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放假,我決定給爸媽露一手我的廚藝。

  平時我特別喜歡吃番茄炒雞蛋,可爸媽也不是經常有空炒這道菜給我吃,我有時候也會嫌棄他們把雞蛋炒得太老或者番茄不夠入味。

  “你自己那麼喜歡吃,就自己學着炒一個,也讓我們嘗嘗你的手藝,不能做個只會指揮別人,自己卻不會動手做的人!”爸爸有一天給了提議。

  於是,我就早早地網上找了菜譜,看了裡面的操作步驟,今天決定自己來炒一道。

  我在媽媽買回來的一袋番茄中,挑了兩個大一點的,然後從冰箱里拿了3個雞蛋。

  在把番茄洗乾淨、切好之後,我就找了一個盆子先把它們裝好,同時在媽媽一旁的指導下,切了蔥、姜、蒜。

  平時看媽媽切菜很輕巧,當我自己去做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很笨拙,速度也慢的像蝸牛。

  爸媽也沒有催我,再回想自己每次肚子餓催他們做飯快一點,真心是不體貼。

  我把鍋燒熱之後,放了一點油,放了蔥花等,再把攪拌好的雞蛋液倒了進去。很快,雞蛋就成塊狀,還有撲鼻的香味。想想剛才打蛋的時候,還不小心把一個小蛋殼給漏進去,花了好一會才挑出來。

  等雞蛋熟了,我先把它倒出鍋裝好,再倒油放蔥末等,然後炒番茄,期間也加了點水,不然番茄汁就燒乾了,等番茄有點軟了,我把煎好的雞蛋也倒入,然後放了鹽和雞精,等沸騰就開鍋了。

  等我把那道紅黃相間的番茄炒蛋端上桌的時候,爸爸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然後笑了,說“你自己嘗一嘗!”

  我一吃,呀,有點咸了,不過配飯的話也挺好的。爸媽也一點不嫌棄,我們一起把這道菜都吃光盤了。

  通過學習炒這道菜,我也明白了爸媽平時做飯的不容易,他們工作那麼辛苦還要為我做飯,還要被我挑剔,想想自己就覺得慚愧,所以現在我學會了這道菜,以後有空的時候,我也可以炒給他們吃,想想就好開心。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番茄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