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下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下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走的慢,但我從不後退。

  ----------題記

  窗外,陽光漫漫,寒風窸窸窣窣;屋內,求知的熾熱目光定格在黑板上。新鮮的氣息瀰漫開來。語文課上新的老師為我們講了嶄新的一課《走一步,再走一步》。

  文章大致講述了一個瘦弱的男孩與同伴一同爬上懸崖,中途被困,內心充斥着恐懼與絕望。直到他的小夥伴傑里找來了他的爸爸,他才在引導下脫困,並悟出了要注意輕鬆的一小步,邁出一步,再一步,便會帶成就感,直到達到了自己的目標。文章中,“我”所邁出的一小步,爸爸起了尤為重要的作用。安慰他,鼓勵他,幫助他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對他給予指導,教會我處事的方式。小男孩的每一步,雖然都不快,但他卻沒有停滯不前,更沒有退後!只要走下去,不放棄。只顧自己最近的一小步,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我也曾讀過另一篇文章,《跑着跑着就勝利了》。一位短跑健將,以為自己的實力不足以參加萬米,但他嘗試后,才感悟,跑着跑着,就勝利了。他不顧路程有多遠,只在乎自己眼前的一小步,每一步,都輕鬆,每一步,都蘊含成就。去嘗試過,沒有畏縮,即使技不如人,也是一種長,一種勝利,一種成功。我走的慢,但我從不退後。這是亞伯拉罕·林肯翰說的,我可能某些方面不如他人,但只要不退卻,不畏縮,勇敢的向前邁出一小步,再一小步,你就能夠成長,能與他人一樣,甚至比他們更好!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在數年前北京的一個爽朗秋日,我一心想要學會旱冰鞋,便來到了公園,可在穿上鞋后,我又從心底升起一絲的不安,我真的可以嗎?我嘗試站立,卻始終搖晃不穩,心驚膽戰,生怕自己會向後仰去,重重的與大地親密接觸。於是,我乾脆坐在地點,希望爸爸可以來扶我。事與願違,他雖然看見了,卻只是以半鼓勵半催促地語氣說:“哦,坐着可學不會,快,學着自己站起來。”可我不情願,依然賴在地上,等着爸爸來扶。他有些生氣,用盡量緩和的語氣再次讓我獨立站立。我有些委屈,眼中蓄了淚花,但又無可奈何,腦中一次次想象着摔倒后的慘烈景象。我站了起來,卻又“咚”地摔坐在地上,很疼。可我還是站了起來,盡量保持身體的平衡,漸漸地,終於站穩了。

  我邁出了第一步。

  先要學會走,才能學會跑,這是人間真理。輪滑也一樣,要先也會踏步,可是,我最不想有的狀況出現了,我向後仰去,腦袋砸到地上,摔得很重,渾身要散架。我想放棄了,可我旁邊經過了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我突然一陣臉紅,這麼小的孩子都可以忍受疼痛,我為什麼不行?夕陽下,我又站了起來。

  我學會了!但也多處負傷,可卻並不覺得很艱難與漫長。

  走下去!道路雖險,卻勇往直前;道路雖險,卻堅持不懈。我走的慢,但我從不後退。當我們面對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和困境,一定要一步一步的走,不要想到路有多長,情境有多險。走下去了,成功便在彼岸。

您正在瀏覽: 走下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