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離開了教室,準備去吃飯了。這時,我發現一個同學正在打肥皂,而他面前的自來水管正在“嘩嘩”地流着水,好像在提醒他,不要開着水龍頭但是不用水,你也不想想這要浪費多少水。但是這位同學卻無動於衷。我趕緊上去關上了水龍頭,他卻說:“你幹嗎給關上呀?我還要用呢。”我說:“你用的時候再開開不就行了,為什麼非要浪費這些水呢?”他無話可說了。 

  是啊,雖然一個人浪費不了多少水,但是,如果全校甚至全北京的所有人都浪費這麼一點水,那麼一年下來,這些水就足以匯成一條大河了。為了使數據準確一些,我們就來計算一下吧。假設照我們洗手時水的流速,每秒流75毫升的水,北京有一千萬人,每人每天洗三次手,每人每次洗手時讓水白白流失60秒。這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算出,如果全北京市的人,每天都不加節制地用水,那麼北京所有人每年僅洗手就會浪費49275000000升水,也就是49275000噸水,更別提工業和農業浪費的水了。從這個數據中就很容易知道為什麼北京的地下水抽得這麼快了。而且,這些水資源足夠一些缺水的中小城市用一年了。 

  雖然現在正在南水北調,可是要這樣浪費,這些水又夠用幾年呢?就算不為缺水地區人民着想,也該為自己的後代想想吧。雖然現在地球上還有很多水,但是由於人類的破壞,水資源已不能再生,而且正逐漸減少。如果我們不馬上行動起來,每人都為環抱貢獻一份力量,那麼我們的地球遲早要被破壞的。 

  我真希望地球的水資源是越來越多而不是越來越少。

您正在瀏覽: 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