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索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索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聽了一個關於大樹和小男孩的故事。

  從前有一棵大樹,它和一個小男孩是好朋友。大樹很喜歡小男孩,小男孩也很喜歡大樹,他經常到大樹的樹蔭下玩,用樹葉吹樂曲,爬樹榦上摘果實,而且還在上面盪鞦韆,那時候,他們相處的非常開心。

  後來小男孩漸漸地長大了,去找大樹玩的次數少了些,大樹覺得有點兒孤單。

  終於有一天,小男孩來到了樹下,大樹開心地邀請小男孩和自己一起玩,但是小男孩卻一臉地憂愁:”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需要賺錢,有錢還能買東西。“

  大樹關切地說,“我幫不了你許多,不過你可以拿我的果實去賣錢,那樣你就有錢了。”

  於是小男孩毫不客氣地摘了大樹的果實去集市賣,大樹很開心,但之後小男孩又沒來找它玩了。

  就在大樹覺得孤獨的時候,小男孩又來看它了,這一次,他想蓋一座房子成家,大樹很開心地讓它把自己的枝椏砍了去蓋房子。

  之後,小男孩再一次消失,等他再來的時候,跟大樹說想造一艘船。

  大樹仍然應允它,讓他把自己的樹榦砍了。

  很多年之後,小男孩已經成了一個老人,大樹已經只剩下樹橔,當他再次來到這裡,已經是樹橔的在大樹抱歉地對小男孩說,“我已經幫不上你什麼忙了。”

  “我只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老人說道,大樹很開心地讓他坐在自己的樹橔上,好像一切就跟許多年前一樣。

  很多人聽這個故事都聽哭了,也有不少說這就是父母與孩子的故事。

  更有人直接說到這個男孩就是一個啃老族。

  這就是所謂的索取吧。

您正在瀏覽: 索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索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