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並不是索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並不是索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魚兒在水裡歡快地游,幸福就是鳥兒在藍天中自由飛翔,幸福就是馬兒在草原上自由馳騁,幸福就是貧困地區的孩子,有了書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幸福。然而有些幸福是別人給的,這些幸福只是“索取”來的,而真正的幸福是要懂得去給予別人幸福,讓別人幸福,這時的自己,才是最幸福的。

  媽媽給兒女們的幸福就是給予,而受到幸福的兒女們也會很幸福,但是這種幸福沒有給予幸福來得偉大。

  幸福,讀到這個詞語,就會有一種暖流湧上心頭,會讓人會心地笑。着名作家高爾基曾對他的兒子寫過一封信,信裡面有一句話是“‘給’永遠比‘那’愉快”。這句話就是表明了在幸福這條五彩道路上,接受幸福和給予幸福相比較,給予幸福要比接受幸福來得快樂得多。

  或許,當我們接受幸福的時候,臉上會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但是,給予別人幸福的時候,臉上的笑容就是世間最美、最甜的笑容。慢慢地,我們也會喜歡上這種給別人幸福的感覺。這樣,每一個人都擁有了一份幸福。所以,幸福不是靠索取的,是要給予的。如果可以的話,就請試着給別人幸福吧,讓在你身邊的人都幸福起來!

  幕府山莊小學六年級:周麗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並不是索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並不是索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