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也都會在不同的階段上演不同的故事,一生中故事許多,但是春天的故事是最讓人值得去回味的。

  的確春天是美好的,它總是給人溫暖和希望,更給人一種生活的活力和對生命的那份張力,而這一切的一切還是得緣與那份愛的原動力。它喚起了人們強烈的渴望,渴望生活安寧,家庭美滿;渴望事業有成,夢想成真;它更驅動着人內在的推力和爆發力去實現和完善自己的使命。由此生命不息,春天的故事也將會成為永恆的主題,所以生活中的人們都將樂此不疲地在盡情演繹不同的故事,在譜寫不同的人生。在豐富自己的生活的同時也給人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其實人生本沒有希望,只有創造才能給人希望。而激情是創造的源頭,希望是創造的夢想,實踐是夢想的結果。

  許多年的尋尋覓覓,人好象總是會迷失自己。歲月無情,人間有愛,茫茫人海,有緣不易。相知相伴,更需要一份勇氣和信任,而維繫這份情感生命的核心便是責任。

  命運的安排,機緣的巧合,冥冥之中總有種力量在把人喚起,徒然間的頓悟確發現了迷失的自我,找回了一個最大價值的自我,一個懂得時間管理和目標管理的自我。一個能夠承載自我夢想的舞台,一個能夠激發自我靈感的奔放,啟迪思維閘門的一個平台,讓自己有了一種寧靜而有幽遠的心境和目標,有了目標的牽引,活着的每一天都是充實並快樂着,這其實真是一種境界。

  故事是工作生活的載體,故事更是思想靈魂的主宰,故事的結局往往是人行為的結果,要有什麼樣的結果就決定擁有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行為,真可謂是種豆得豆,種瓜得瓜。所以要演繹自己完美的人生,就讓故事追隨你一路走來。

回目錄

聽長輩講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下海”、“萬元戶”、“三轉一響”、“土地承包”……這些詞語你都聽說過嗎?這些詞語在改革開放的初期可火了! 

  我聽媽媽說,她上三年級的時候,北京開完了第十一屆三中全會,鄧小平同志提出了以經濟發展為綱要,“不管黑貓白貓,只要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那時候,人們在一起談論的話題都是“某某某又下海了。”“某地又有了一家萬元戶。”“又有某家有三轉一響了。” 

  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又問:“媽媽,‘三轉一響’是什麼?”媽媽說:“‘三轉’指的是自行車、縫紉機和手錶,‘一響’指的是收音機。對了,還有在那個時候,農村有了土地承包責任制——按勞分配,多勞多得。所以農民種田都有了積極性,年產量已經大大增加,不過比起現在的機械化生產,只是九牛一毛。” 

  “那你們小時候玩什麼呢?”我又好奇地問。媽媽說:“以前呀!只要能吃上白米飯就不錯了,什麼東西都要憑票供應,買米要糧票、買布要布票,連買自行車都要票,怎麼顧得上玩啊!哪像現在,要啥有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三轉一響’一點兒都不稀奇,自行車才倆輪子,四輪子的現在都很普遍了;手錶連小學生都有;縫紉機早就沒人用了,流水線上輸入一條指令,‘嗖嗖嗖’十幾件衣服就生產出來了;收音機呀!那就更過時了,人人都用mp3和mp4了。要在以前,哪家有個‘三轉一響’滿大街都知道了,不不!是傳遍了!以前,‘萬元戶’屈指可數,現在哪家不是‘萬元戶’呀!‘十萬元戶’、‘百萬元戶’都不稀奇了。” 

  “是啊,現在的生活條件多麼好啊!這多虧了鄧小平同志的英明決策,帶領我們走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天神將一年交給了四個使節,他們分別是春,夏,秋,冬.他們給大地帶來不同的景色.

  春天,我望着明媚的陽光尋找春的身影,春使節是四個使節中最美,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因為她賦予了我對這一生的期盼.

  日光下,柔和的光籠罩着我如煙的夢,我開始回憶暢想.

  那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吧,老師帶着我們一大幫小朋友到田野里放風箏,我們踩在沒有水的泥土裡,腳印一個深一個淺,田裡還留着去年割稻后的根,經過冬的洗禮,短小的秸稈變的蒼白無力,但並不妨礙其他小雜草生長.

  大家都歡呼着擺弄自己的風箏,我忘了帶,就鬱悶的蹲在水渠旁邊瞪着那些新生的雜草,然後伸出手一根一根的曲莖折下,指甲掐着草莖再對摺成兩半,嘴裡念叨着"叫你亂長,該殺!"草盡了,指甲縫裡也滿是綠液,帶着青草特有的清香.有時候也會幫別人拿一下風箏,但最多時候還是坐在土坑上,看着越飛越高的風箏,數着哪個待會兒又會掉下,哪個又要起飛,某某人和某某人的風箏又纏在一起了,看見幾個怎樣都飛不起來的風箏想,真是只小菜鳥,要是我帶了風箏,一定可以超過那個最高的,成為天空的老霸王.

  後來,由於交通事故頻頻發生,所有的春遊活動都取消了,再也沒有看到成群的孩子在路上你追我趕,鬧成一團的場景.

  趴在課桌上,旁邊是大疊的書本試卷,看着陽光仍舊明媚,不禁在心裡悲嘆,可憐了這一片藍天白雲呀,現在可不是玩的時代了,我們都長大了,恍惚間似乎聽到一聲嘆息,帶着濃重的哀傷,天黯淡了.

  看着書上的abc,我心底暗暗的想,再等一會我們就會自由了,藍天會再度屬於你,到時候我一定會帶一個超大號的風箏去彌補過往的遺憾,一定,一定.

推薦閱讀:

關於春天的作文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早上,我正在讀《小雞避雨》這篇文章。當讀到“這時,母雞‘咯咯咯’地呼喊着,向孩子們發出警報,心疼地不顧一切地跑過去,用自己的翅膀當雨傘,護着小雞,要把小雞帶到窩裡去”時,我不禁想起去年春天發生的一件感人的事……

  那時,我還在讀四年級。一天快放學時,天下起了毛毛細雨,這雨好比牛毛,好比繡花針。漸漸地,雨勢開始變大了。這時的雨像豆子一樣打在窗戶上,發出“啪.啪.啪”的聲音。我不由地向窗外探望,焦急的心情已佔據了我的心頭。

  終於挨到放學了,我背上書包,飛快地跑出了學校。我不顧一切,用手護住頭,倒吸一口氣,一下子衝進了雨簾中。我飛快地在雨中奔跑,一不留神蹬到水潭裡,水濺了一身。但我全然沒有想到這些,只是一心想着跑。跑到校門口時,我忽然發現一張熟悉的面孔??黑黑的皮膚,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啊,是爸爸。“爸爸!爸爸!我一邊高喊,一邊向爸爸跑去。只見爸爸撐着傘,站在自行車旁。此時,爸爸也好像看見了我,直起身子,開始推自行車。

  我來到了爸爸身邊,坐在自行車後座上,爸爸也上了車。只見他一手把着車把,一手握着雨傘,在雨中吃力地前進。這時,我發現爸爸的腦後出現了好幾根白髮。只見爸爸把雨傘往我這邊靠,而遮着自己的地方十分少。所以雨點總是無情地打在爸爸粗糙的臉上。但是,爸爸沒有因此把雨傘往自己這邊靠,而是往我這邊靠。我把雨傘往爸爸這邊推,可爸爸卻淡淡地說了一句:“我沒關係。”

  我的心深深地被打動了。爸爸啊!您在我的心目中是多麼高大,您為了兒子不顧自己,是多麼偉大的父愛啊!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春天來了,冰雪融化了…… 

  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的那場汶川大地震,在後的重建工作還在進行當中,人們還沒來得及喘口氣,4月14日,我國青海省的玉樹又發生了7.1級大地震。 

  早上7點49分,原本以為一個平靜的早晨就這樣被毀了,就那麼幾秒鐘,多少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那麼匆忙地在人生中畫上了句號。他們是無辜的,是可憐的,但是,祖國各地一點點匯成的陽光慢慢地融化他們心中的積雪。 

  有一位香港的義工,在祖國內地工作了十多年。地震當天,他剛好完成工作,準備離開。可是途中,聽說青海地震了,又回去了。他所工作的孤兒院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有兩名老師和三個孩子還被困在裡面,他一個人,一雙手,一點一點地挖開磚塊,救出了孩子和老師,正當我們要為這美好的結局歡呼時,一陣餘震,將他永遠地埋在了裡面。他就像春天,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但他卻融化了孩子們心中的冰雪,自己卻在地下長眠。 

  安心的睡吧,阿佛! 

  在救災物資中,有一車東西最為醒目,那是08年地震災區同胞們湊足的東西,雖然不多,卻凝聚着 愛心。才一年,他們也在災后重建中,他們也需要幫組,也是無助的,可是,他們卻在青海地震后,用微薄的力量傳遞了最溫暖的陽光,青海同胞們,你們感受到了嗎? 

  冬天,寒冷,冰雪堅固,可是,再堅固的冰雪,只要春天一到,當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每一個角落,冰雪就被容易地化解了。 

  春天,是溫暖的季節,是新生命的象徵,春天裡的故事就應該是最幸福的。各地的人們伸出援助之手,救助受災的同胞,他們就是春天,就是春天裡的太陽! 

  東方的太陽又升起來了,玉樹人民,你們感受到了嗎?我為你們祈禱……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讀後感600字

  《春天的故事》讀後感

  新華中學 七年級(3)班 李煜

  乍一看這篇文章的標題,覺得像是《春天的故事》那首歌里描繪的春機盎然、一派大好風光的意境。我猜,這篇文章應該是寫景的吧?對於寫景散文,也許是我的欣賞水平太低,總不能看出點味道來。但春天一直是我喜歡的季節,拜讀一下也沒有關係啦。

  殊不知,看完了以後,我卻差點感動得落下淚來。

  這是一篇記敘文,說的是一天上午,一位小男孩在馬路的轉彎處玩耍,忽然一輛轎車飛馳而來,剎車聲過後,倒在地上的卻是一位小姑娘。人們趕緊把小姑娘送到了醫院,後來才知道,小姑娘才上初一,平時樂於助人。大家感動不已,紛紛把小姑娘稱為“春的使者”。

  這就是這個簡短,卻十分感人的“春天的故事”。我深深地被小姑娘的精神打動,在我的記憶中,好像從來沒有在我的身邊出現這類人。小姑娘自己還不是成人,面對這樣的場面,她能捨己為人,這種精神是常人所沒有的。她是一位勇敢而堅強的人,她的行為讓人們充分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

  在生活中,像小姑娘這樣的人已然不多,但是,世間的心靈之美猶存,它總會給人們帶來溫暖。想想,平時父母、老師、同學有一些小事請求你的幫助,你都不一定會馬上答應。而這位小姑娘,義不容辭地幫助了跟自己毫無關係的小男孩,不惜用自己的身體擋住轎車,事後毫無怨言,依然平靜如初,這不是偉大,是什麼?

  我要學習小姑娘的精神,善待他人,多關心他人,樂於助人,為他人奉獻,自己收穫快樂,讓春天的暖流蕩漾在大家的周圍,讓大家都能感受到:啊,多美麗的春天啊!

  (指導教師:張婷婷)

中學生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春天,是個孕育生命的季節。春姑娘喚醒了大地,微風輕輕地吹拂着;美麗的花爭先恐後地露出了笑臉,它們在陽光下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小草從肥沃的土地里鑽出來,探着小腦袋四處張望……一切都是那麼的生機盎然,萬物都爭着傳播春的信息,到處都能找到春的蹤跡。

  可是,我們學校有一位同學的春天卻是另一種景象,沒有明媚的春日,沒有爭艷的百花。因為他患上了先天障礙性貧血。病魔無情地襲擾着他,折磨着他。同時,他的家庭經濟條件非常困難,父親下崗,全家就靠母親的微薄收入來維持生活。要治好他的病,需要花很大一筆錢。這一筆或許能讓他重燃生命之火的醫療費對他們家來說無疑是個天文數字。他的春天是那麼寒冷,那麼無助……

  一石激起千層浪,小同學患病的消息在校園裡不脛而走。驅逐病魔、挽救生命的信息像一股春風在各中隊迅速傳遞。紅領巾伴着紅色的募捐箱在各班級為小同學募集着生命的希望。同學們省下了買早點的錢、買冷飲的錢;老師們捐出了工資、省下給孩子的零花錢;校工們拿出省下的錢紛紛投入了募捐箱里,l元、5元、10元、20元、50元……它變得越來越沉,箱子里盛滿了同學們的心意。我彷彿看見它化作了一位春天的使者,飛到那位小同學的身邊,送上我們的愛心。用春天般的真誠,化開他心中的堅冰。

  這是一個發生在春天的故事。我們奉獻的愛心像春風春雨般溫暖滋潤着小同學的心田,願他像春天的花、春天的草那樣煥發出勃勃的生機!

  六年級:孫世瑩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送走了寒冷的冬爺爺,迎來了活潑可愛的春姑娘。 

  當得知春姑娘到來時,全森林的小動物們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熱情地歡迎春姑娘。春姑娘見了小動物,開心地說:“嗨!大家好!我又回來和你們一起生活啦!你們想不想我呀?”小動物們異口同聲地說“想!”春姑娘聽了,高興地和這個抱抱,那個抱抱。她忽然停下來,環顧了四周,滿臉不開心地問:“咦……那些小樹呢?還有小鳥、松鼠它們呢,都跑到哪裡去了?”金絲猴跑出來,傷心地說:“別提了。都是那些人類,他們亂砍濫伐樹木,害得鳥兒、松鼠它們無家可歸了。”春姑娘看着大家傷心着急的樣子,說:“大家別急!現在已經是春天了。春天是植物最容易生長的季節,我們一起來種樹吧!金絲猴,你快去通知人類,要保護樹木,不能亂砍濫伐啦!明白了嗎?”“好!”金絲猴轉眼間就跑遠了。“剩下的動物們,走!我們一起去植樹!”春姑娘帶領着大家一起,熱火朝天地幹起來。他們有的挖坑,有的放樹苗,有的培土,有的放肥,有的澆水……很快,森林裡到處種滿了樹苗。春姑娘馬上飛到天空,揮了揮衣袖,春天的第一場春雨從天上飄飄洒洒的落下來。這些雨真神奇,它滴在樹苗上,樹苗馬上長成參天大樹。不一會兒,整個森林都是綠油油的,枝繁葉茂的樹木啦。春姑娘說:“收!”雨馬上停了。動物們歡呼起來:“太好啦!太好啦!……。” 

  春姑娘鬆了一口氣,說:“還是森林的空氣新鮮呀!”她和動物們一起手拉着手,開心地跳起舞來,森林裡回蕩着他們歡快地笑聲…… 

  指導老師 

  李月雲
查找更多春天的故事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