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寒風呼嘯的下午,我正在排着長長的隊伍等后班車的到來。隊可真長啊!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輪到我上車呢。

  咦?我忽然看到旁邊有一個隊伍短一些,我正想走過去,可是一個醒目的牌子讓我停下了過去的腳步。那個牌子立在那個隊伍的護欄旁邊,上面有五個紅色的大字“母子上車處”。哦!原來是讓母子方便上車的地方的啊!呃?那個隊伍的後面有四個大男人,怎麼回事呢?他們沒有一個符合牌子上面的條件啊!明白了!他們一定是文盲!可是看他們一個個衣冠楚楚,不像是不識字的樣子啊!他們肯定是裝文盲的。看那第一個“文盲”,全身上下全是名牌,眼睛注視着前方發獃。明顯是裝作沒看見牌子。第二個“文盲”,戴着一頂閃亮的帽子,穿着厚厚的大衣,雙手插在大衣的口袋裡,眼還是閉着的。我看他是怕別人說他,所以索性把眼睛閉起來。他心裡肯定在想:不知者無罪!我閉着眼睛,我看不見!然後看第三個“文盲”,還戴着眼鏡,一看就知道是個知識分子。真是丟臉!最後看第四個“文盲”,真的很滑稽,還戴着口罩。可能是怕別人認出他來吧!他們四個大男人,把真正我母子擠出了隊伍。母子目瞪口呆的看着這幾個“文盲”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生活中,總會有一些“文盲”,比如,公交車上的愛心座位,有一些人明明身體強壯,卻一屁股做了上去。明明四肢周全,卻走進殘疾人專業廁所。公共場所中明明標示“禁止吸煙”,卻偏偏有人在裡面吞雲吐霧。草坪上明明有標示“禁止踐踏花草”,卻偏偏有人大搖大擺的在上面追逐打鬧。還有……

  假如生活何總大家都注意的話,社會將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所以我提倡大家不做“文盲”!

  廣西南寧橫縣橫州鎮第一初級中學初二:汪兔思蕊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