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 標籤:漫畫《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有感作文 看《假文盲》有感作文

  映入我們眼帘的畫面是:在一個寒冷的天氣里,四個穿着大棉襖、頭戴帽子、嘴戴口罩的大男人在一車站候車處候車。候車處旁邊立着一塊醒目的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但四個身強體壯的大男人對牌子上的提示,假裝沒看見或不知道似的,若無其事地站在“母子上車處”的地方,將本應站在此處的一對可憐的母子擠在了一個角落裡。那對母子眼巴巴地望着他們,向他們投來期盼乃至乞求的眼神,但幾個大男人卻閉上眼晴,心安理得,毫不顧及母子倆的感受。這個畫面是由着名漫畫家華君武以漫畫形式記錄下來的,並給它取名為“假文盲”。

  作者借漫畫的形式,諷刺和批評了當前社會上那些缺乏公德心和愛心、個人修養低下、自私自利的人和行為,提醒人們要自覺做一個尊老愛幼、品德高尚、講究社會公德、維護社會道德規範的人。漫畫以辛辣的筆觸,直指當前社會的弊端,一針見血地刻畫出見利忘義、損人利己之人的醜惡嘴臉,以達到喚醒人們良知和公德的目的。在現實生活中,像漫畫中類似的人和事特別多。記得有一次,我走在馬路上,看到有個叔叔將剛喝完的空可樂瓶隨手扔在馬路上,我對那個叔叔大喊:“叔叔!你怎麼往馬路上亂扔東西呀?”那個叔叔假裝沒聽見,若無其事地飛快向前走,根本不管我的叫喊。後來,我走過去,把空可樂瓶撿起放進路邊的一個垃圾桶里。還有一次,我站在回家的公交車上,看到有個大哥哥的座位邊上站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隨着車子的搖擺,老人也左右搖擺着,彷彿要倒下似的。但那個大哥哥對身旁發生的一切熟視無睹,心安理得地坐在座位上,而且車上沒有一個人讓出一個座位來。當時,我覺得臉上有一股火辣辣的感覺,難道讓出一個座位來就真的那麼難嗎?還有,公園草地上被踐踏出來的一條條小道,馬路邊上被弄壞、盜走的下水道蓋子,建築物和電線杆上亂塗亂貼的電話號碼、廣告等等,難道這樣的事還少嗎?還不夠嗎?

  對於這些人和事,我感到無比的氣憤,也非常的難過。難道人與人之間就非得這樣相處嗎?難道就不能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關心、多一點幫助嗎?要知道,在我們滿足了自己一時私利、圖了一時方便的時候,損失的往往比這要大得多和多得多,因為它不僅僅是丟失了我們的美德,更重要的是喪失了作為一個人的基本尊嚴和良知;而當我們彎下腰伸出手站起身去撿起一隻被扔掉的空可樂瓶、給別人讓出一個座位……時,我們得到的又何止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一聲輕輕的謝謝,我們收穫的是尊嚴、良知、公德和愛心的復蘇與回歸。真的,當我們伸出手去幫助別人時,我們就已經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讓我們以“假文盲”為鑒,為創造一個互相尊重、互相關心、和諧美好的社會而努力,相信有我們的共同努力,社會將變得越來越美好,“假文盲”的現象將慢慢的消失,成為人們共同唾棄的不恥行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看漫畫《假文盲》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