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與公德比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與公德比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與公德比 

  今天,我看着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漫畫《假文盲》,是啊,社會需要公德,才能使社會變得美好、和諧。 

  畫中,寫的是個在公交車站一塊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可下面站着高矮不同的男人,他們把位置都佔了,在另一邊卻站着真正的母子,顯得是那麼的格格不入。那四個男人神態各異:第一個男人長得肥頭大耳,像是當官的;第二個穿着軍衣,眼睛卻在往下看;第三個則是一位老年人,帽子下露出幾根稀稀拉拉的頭髮,戴着老花鏡,耷拉着腦袋,可能是在想:我的行動與那母子一樣不方便,年輕人能在這上車,我為什麼不能;第四個男人,戴着口罩,也許是怕別人認出他來吧。他們站着一動不動,誰也不讓位。而那母子卻被擠了出來,希望有人挺身而出。 

  難道他們不是假文盲嗎?對這五個大字他們回不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與公德比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與公德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