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如今這個文明社會,文盲是可恥的,也漸漸的被認為是落後的象徵。即使是這樣,還是有一些人圖自己的方便,竟做起了“假文盲”。 

  今天,我在書中看到一幅漫畫,這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老先生畫的一副具有諷刺性的《假文盲》。圖中畫著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某個車站上,四個身強力壯衣冠楚楚的男士,竟然站在寫有“母子上車處”這個異常醒目的大字的候車道上。他們兩手插在衣兜里,盛氣凌人,有的閉目養神,有的直看前方,他們是母子嗎?都不是。他們應該沒有資格站在這裡,顯然他們對“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不太會理解。而真正享有資格的一位抱着嬰兒的婦女卻被擠了出去,這位婦女農村打扮,衣着單薄,眼巴巴地望着那四位男士。從她的眼神里,我看出了一種無奈。 

  這些男士表面上他們好是素質教養高的人,可實際上是一些不遵守公共秩序、心靈醜陋的人。他們雖然搶到了優先權,可是丟掉了自己的人格。我們的中國是一個文明的國土,可就因為那些不遵守公共秩序的人,給我們這神聖的國土上抹黑。我們中華人民公和國的美德是什麼?是講謙讓尊老愛幼,他們這樣做不僅丟了自己的人格同時也丟掉了中國人的美德啊! 

  目前,我們已經進入了21世紀文明的社會,大家為了公創我們美好的明天努力吧!願這種現象不再我們的生活中重現。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