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村的梧桐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村的梧桐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股濃重醇厚的甜香味撲鼻而來,我也沒顧得上去尋找它的來源,就急匆匆的回家了,回家看望我的老父親。

  老父親今年92歲,腿不瘸來要不彎,走路趨踏慢悠悠,耳朵聾來眼發花,吃飯總是哥嫂吆喝着,洗衣就是我的工作了,老人住在自己家,小哥一家陪伴他,隔三差五我回家,這不,今天我有回老家了。

  我到家后就先陪老人說說話,然後,我就給他找出換下來的衣服,我給他洗了,洗完衣服之後,我就準備午飯了,我回家做頓飯哥嫂下班回來吃個現成飯。等我忙完了這些之後,我就走出了家門,我想見一見我的那些老少爺們,這些人大都是老人病人殘疾人,因為他們不打工也不幹農活 只是能放羊的放羊,能放牛的放牛,能看家望門的看家望

  門,儘管社會出於疫情時期,他們不在乎,每天都飯前飯後的在一起聚聚,拉呱觀景抽煙。還真是見到了,他們見了我也很高興。

  寒暄之後,我就問他們那香味的來源,他們說是梧桐樹開花了,那樹你抬頭就看見了。

  果真抬頭看見了,我突然想起來了,去年這麼個時候,李叔家裡的那棵梧桐樹開花了,我走到那裡,我仔細的觀賞它,李叔看見了,咔嚓一下子給我折下一枝子來,我拿回家來插在水桶里養了好幾天。

  今年他家裡的梧桐樹沒有了,可能是村裡不讓有大樹吧,我家的芙蓉也被鋸木了。

  我所望見的那棵大梧桐樹在村後面,李叔和吳叔的房屋後面中間部位,那樹榦已經高過屋頂了,接近樹頂的枝杈間有一個很大喜鵲窩。

  我說要走進它去看一看,於是,離開了他們,我來到了那樹附近,可是不能走近它,因為他被柴草和枯藤枯草包圍着,我仰望着它,它的樹榦筆直,枝杈對稱,它是先開花后長葉的,花就在樹枝的頂端,一穂一穂的,大約有半米長的枝頭都是花,花朵呈喇叭狀,而且喇叭的筒比較長,喇叭口開五瓣,花朵厚厚的,花蕊在花筒裡面,因為樹太高,有沒有落花,我不能掰開了看,只是遠望着它。

  它的花香醇厚甜膩,不像桃杏梨花那樣甜絲絲,也不像梅蘭菊花那樣香噴噴,更不像月季牡丹海棠花玉蘭花那樣只香不甜,它是樸實無華的甜蜜香重,就像我的老少爺們那樣力氣大而持久,也只有我的家鄉厚土深水才養育出了這樣的樹,才開出了這樣的花,就像我的老少爺們一樣種着土地長出了莊稼奉獻給了國家。

  家鄉的梧桐樹呀,願你越來越美,越來越香甜!

您正在瀏覽: 我們村的梧桐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村的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