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張發黃的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張發黃的紙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張發黃的紙,紙張有些破爛,有些模糊。可,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迹,似乎都記載着跨越千年萬載的思念,似乎都承載着那濃濃的愛意,似乎在提醒我,那個臉上布滿歲月的痕迹,頭髮早已變成了那蒼白色的她。

  她,臉上總是帶着微笑,但那天她的臉上竟是那一行行淚痕。

  那天傍晚,天空布滿晚霞,彷彿在暗示着即將到來的離別與悲傷。

  我拿着行李箱,和她一起走出了家門。在家門口,她將一封信塞進我的手裡,她輕聲告訴我,那封信寫的都是她想要跟我說的話,但是,那天我並沒有聽到。我把信塞回給了她,示意我不想要拿她的任何東西,因為,她令我感到厭惡,因為她在昨天晚上曾經說我是一個沒人會疼愛的孩子,這句話傷害了我,把我傷害得遍體鱗傷。對我來說,這句話比那些不文明用語還要更加的惡毒。當時,我只覺得心早已被她刺穿了,涼颼颼的風使我做了一個決定,我以後不會再理她了,即使她是我的奶奶。

  她看着那封我拒收的信,表情甚是悲傷。悲傷真的不適合在她的臉上出現,因為她的臉上總是布滿笑容。因為她的臉上只適合掛着那溫暖的笑容。所以,當悲傷漫上她那經過歲月的摧殘的臉時,我很想重新從她的手中奪過那封信。但,我沒有。我轉身離開,夕陽下,我的身影是孤單的,我的心是痛。忽然,我聽到背後傳來的那一聲聲抽泣。我猛然轉過頭,看到的竟是……眼淚從她的臉龐漸漸的滑下,她用手去擦拭,但那調皮的淚珠卻越過她的手,又流了下來。那眼淚,就像開着的水龍頭,即使用手去阻擋它的流逝,但,永遠不可能停止流淌。忽然,她的身影倒下了,她跪倒在地上,雙手捧着臉龐,就像一個找不到家的孩子,躲在角落哭泣。忽然,我覺得臉上有點清涼,用手去擦拭,原來是眼淚。呵,我竟然哭了,為了那種人哭。我轉身離去,即使背後傳來了那一聲聲尖叫,我也沒有回頭。我毅然地走上了我的歸家之途。

  在幾天之後,我收到了一封信。那封信上寫着:歲月流逝,但我總是無法忘懷那年我抱着你,坐在柳樹下,你對我說:“奶奶,我以後一定要永遠守護你。”當時,我對你微笑,從此以後,我每次見到你都會微笑,但你卻不曾給我一次回眸。在你回家的那天,你終於回頭了,我很想要擠出一抹最溫暖,最美麗的微笑給你,但,我卻發現我的臉上早已布滿淚痕。我總是在想,有一天,你會不會像那天的我一樣,凝望着那個背影,只是,希望能得到你的一個回眸,只是希望能聽到你小時候的那一句話:“奶奶,我以後以後一定要守護你。”其實,那封信上寫着:“褪盡風華,我依然在彼岸守護你。即使你的路途,從不見我的蒼老,我的微笑。那天地日月,恆靜無言;青山長河,世代綿延;就像我的守護,從未改變。”在你遍體鱗傷的那時,願你記得回到這兒,你的另一個家。而,我永遠會在這兒守護你。雲中燭火顧盼依稀如昨——你的奶奶。

  讀完那封信,腦海里浮現出那一抹夕陽下捧着臉龐抽泣的身影,我的眼淚也像那天的她一樣,嘩嘩地流下,永遠無法制止。

  我拿起筆,寫下了這幾句話:上帝的捉弄,我們在那天走向了陌路。但,你的疼愛,卻讓我們的生命有緊緊地聯繫在一起。雖然,我們彼此站成了岸,但我也會像你一樣,在彼岸守護你。

  歲月流逝,但我仍不忘你那蒼老的臉龐,那單薄的身影,那一聲聲呼喚……。我會永遠在海之彼岸守護着你,思念着你。

  廣州市白雲區西洲中學初二:吳丹琳

您正在瀏覽: 那張發黃的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張發黃的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