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季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的父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記得讀到過這樣一個故事:那時正值大飢荒,地里寸草不生,沒有收成,家家戶戶都在餓肚子。於是,一天又一天,春、夏、秋都過去了,轉眼到了冬季,人們再也找不到可以充饑的食物,只得忍受煎熬,在死亡邊緣徘徊,一面企盼來年的春天。

  一位父親,領着五個不懂事的孩子,挎着籃子,深一腳淺一腳地踏過茫茫雪地,尋找近乎被挖光的野菜。可是,每走一步,他們的希望就被大雪吞噬一層。最後,孩子們終於忍不住了,都哭着問父親:“爹,地里連一棵野菜都沒有了,我們會不會被餓死啊?”望着五張質樸而絕望的小臉,父親的心隱隱作痛,這個問題在他的腦海中早已閃現過成千上萬次,他終究不敢去想出答案。如今,連孩子們都產生了同樣的念頭……不行,不能讓孩子們絕望。父親笑着摸摸孩子們的頭,溫厚地說道:“怎麼會呢。冬天馬上就要過去了,春天也已經不遠了。”“看!”父親的眼中閃着驚喜的光芒。他迅速地扒開雪,拾掇出一株已經乾癟的野菜,興奮地喊道:“誰說沒有野菜啦?放心,我們不會被餓死的。”

  五個不懂事的孩子,深信着父親的允諾。嚴嚴冬日,他們和父親相依相偎,僥倖與死亡擦肩而過。

  是父親,在人生中最危難的時刻,撒了一個愛的謊言,讓五個孩子堅信,一定會有希望。

  在苦難中,惟有愛能讓一切變得不再暗淡。

  我想,故事中的父親大可以在孩子們提出問題后和他們一起哀嘆,一起絕望。但他沒有,因為他明白,自己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只有他,才能在孩子們的心中點燃一盞明燈,溫暖他們疲乏的心靈。

  於是,父親的愛,融化了層層積雪,挾來了冬日裡的第一抹春風。

  我曾經歷過一個又一個嚴冬,每當我在嚴寒中絕望,總有一雙溫暖的大手,輕輕地牽着我,告別冰天雪地,迎來縷縷曙光。

  也許,冬季的愛,才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愛,最值得銘記的愛。

您正在瀏覽: 冬季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