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憶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還在上初二的時候,我的好朋友——小郭,他輟學了。

  我還清楚的記得他輟學之前我們在操場上散步談心時的情景。在操場的時候,他曾幾次三番的說自己不想讀書了,在我看來這個事情來得太突然了,我覺得他還小,沒有足以生存的能力,他這麼小,不讀書又能幹什麼工作呢?我多次的好言相勸,我勸他堅持,堅持着讀完初三。我說了以後,我沒再提前,可是過了幾個星期後他又再次提起輟學之事。我心裡想;上次說了,他也沒有走,我也就愛理不理的。

  那是一個陰森森又下着小雨的早晨,又是星期一了,看着那陰雲密布的天空,我總覺得心中鬱悶,好像有什麼大事情將要發生類似的,我踉踉蹌蹌的來到學校。我一到學校,我就去找小郭,我想和他說說心事。可以,我找遍了整個學校,難道……難道他輟學了,我心中產生了這樣一個不好的想法,不,不會的,我不相信,不相信他就這樣走了,不相信他連說也不和我說一聲就走了。已經到了下午,小郭還是沒有出現,這時候有個同學走過來跟我說;他說小郭走了。那個同學離小郭家很近,不過我還是不願意相信,我大聲喊到“不,不,這不可能,你在騙我,他走也應該跟我說一聲,為什麼叫你來?”“可能他是不想見面難以分離吧!他到我家跟我說的時候,眼裡含着淚水,”我的心一下子碎了,我開始有一些恨他,為什麼明明捨不得,還是離開。後來我知道他為什麼選擇了輟學,他是知道自己考不上高中了,而且家裡的條件不怎麼好!再說現在這個時代拿個初中畢業證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用了,所以他選擇了去工作,為家裡減輕負擔。慢慢的我原諒了他的不辭而別,再後來,在他給我的QQ留言中,我知道了他去了北京,去了一個離我比較遙遠的地方,過上了北漂生活。我無聊的時候還是會去操場上散步,但是我漸漸發現我是為了放鬆心情的,可是反而變得更無聊了。畢竟這裡的一切都已經是物是人非了,看看那正在操場打籃球的同學們,我不不僅想起了我們參在球場是打籃球的情景,還有那在走廊邀請並肩走過的情景,彷彿就在眼前。“天涯若比鄰,海內存知己,”我相信,我相信我們之間的友情正如此詩,我希望你在北漂的生活中能認識更多的朋友,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希望你的每一天都能過得快樂。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這輩子對於我來說,能認識你這樣一位朋友足矣。當我還在上初二的時候,我的好朋友——小郭,他輟學了。

  我還清楚的記得他輟學之前我們在操場上散步談心時的情景。在操場的時候,他曾幾次三番的說自己不想讀書了,在我看來這個事情來得太突然了,我覺得他還小,沒有足以生存的能力,他這麼小,不讀書又能幹什麼工作呢?我多次的好言相勸,我勸他堅持,堅持着讀完初三。我說了以後,我沒再提前,可是過了幾個星期後他又再次提起輟學之事。我心裡想;上次說了,他也沒有走,我也就愛理不理的。

  那是一個陰森森又下着小雨的早晨,又是星期一了,看着那陰雲密布的天空,我總覺得心中鬱悶,好像有什麼大事情將要發生類似的,我踉踉蹌蹌的來到學校。我一到學校,我就去找小郭,我想和他說說心事。可以,我找遍了整個學校,難道……難道他輟學了,我心中產生了這樣一個不好的想法,不,不會的,我不相信,不相信他就這樣走了,不相信他連說也不和我說一聲就走了。已經到了下午,小郭還是沒有出現,這時候有個同學走過來跟我說;他說小郭走了。那個同學離小郭家很近,不過我還是不願意相信,我大聲喊到“不,不,這不可能,你在騙我,他走也應該跟我說一聲,為什麼叫你來?”“可能他是不想見面難以分離吧!他到我家跟我說的時候,眼裡含着淚水,”我的心一下子碎了,我開始有一些恨他,為什麼明明捨不得,還是離開。後來我知道他為什麼選擇了輟學,他是知道自己考不上高中了,而且家裡的條件不怎麼好!再說現在這個時代拿個初中畢業證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用了,所以他選擇了去工作,為家裡減輕負擔。慢慢的我原諒了他的不辭而別,再後來,在他給我的QQ留言中,我知道了他去了北京,去了一個離我比較遙遠的地方,過上了北漂生活。我無聊的時候還是會去操場上散步,但是我漸漸發現我是為了放鬆心情的,可是反而變得更無聊了。畢竟這裡的一切都已經是物是人非了,看看那正在操場打籃球的同學們,我不不僅想起了我們參在球場是打籃球的情景,還有那在走廊邀請並肩走過的情景,彷彿就在眼前。“天涯若比鄰,海內存知己,”我相信,我相信我們之間的友情正如此詩,我希望你在北漂的生活中能認識更多的朋友,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希望你的每一天都能過得快樂。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這輩子對於我來說,能認識你這樣一位朋友足矣。

  浙江永康臨溪文武學校初三:徐郡挺

您正在瀏覽: 憶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