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母親,雛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母親,雛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嗅都窗外的花香,就想起了那個比冬天還寒冷的春天。只是因為??那片盛開的雛菊……

  前兩年,母親得了白血病。生命奄奄一息像在微風中閃爍的燭光,馬上就要熄滅似的。那天我去醫院看她,那煞白的病房,濃重的藥水味讓我窒息。在昏暗的燈光下,走廊里徘徊響着我一個人孤單的腳步。終於摸索着走進了那間病房。母親無力的躺在那。我捧起母親冰涼沒有血色的手,放在我的胸口。讓她感到生命的律動。本想送母親一束雛菊,那是她最愛的花。外表輕細柔小,白色的花瓣在風中掙扎,但那淡黃色的花蕊吐露出生命的倔強。它,像母親。但護士長說花粉對白血病人不好,於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對母親的日夜思念與擔憂一復一日的增加。我在後院種下了一片雛菊,希望母親像它們一樣能頑強的生長。但我終於沒有實現這個願望。雛菊一天天長高,含苞待放……

  母親在那個春天病逝了,她與我見的最後一面不因該是在那個毫無聲氣的病房。記得,那天的陽光是我見過最燦爛的一次。母親精神因為顯的特別好,父親叫我帶母親回家走走,透透新鮮空氣。回家的路上,從公車上看到那參天大樹的綠葉在搖擺,樹下開着那恬淡的野雛菊。慢慢倒退,倒退……

  雖是暖春,天氣好。母親依舊穿着黑色的厚毛衣。我把她帶到後院。一大片的白色雛菊隨風飄蕩,蝶蟲和蜜蜂不停的忙碌着,散發春天的信息。媽媽蒼白的臉上浮現出一絲溫柔的微笑,我偎依在她的身邊。我們就在那片雛菊的海洋之中佇立了許久許久……晚上,母親回到醫院后,生命永遠成了一條直線……

  像雛菊一樣,在逝去之前會綻放自己最美的一瞬間……第一次在醫院裡流下了淚。

  第二天,後院的雛菊美好如舊,因為春天是它們散發生命的季節,它們的生命才剛剛開始。

  流不盡,散不開,

  菊花的淚,在春去冬來,

  流連,徘徊……

  它的花語是:隱藏在心中的愛……

您正在瀏覽: 春天,母親,雛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母親,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