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差生,每天都在老師的訓誡和批評中長大。我有時會幻想,假如我是一位優等生,我是否可以得到老師的贊同與鼓勵。這,是我所看不見的。

  中考,我人生的轉折點,它或許會像股票一般揚起或跌落。每逢我想起它時,它就會毫不猶豫的奪走我的一部分情感。或像阿基米德那樣沉着,或像牛頓那樣執着。或許如定理一般令人肯定,或許如假命題一般令人無法理解。

  如果說學生是工作者之前的實習生,那麼學業就是實習生的工作。有時我無法理解,有時我無法否定。中考令我在兩者之間徘徊,可能有一天我會真正了解它存在的意義,可能有一天我會失去了解它的機會。於是,也就這樣繼續思考下去…

  母親說過:咬緊牙關,再邁一步。而我的應聲承諾或許就是阿諛奉承也可能是真心實意。可當我精神繃緊在最後一刻時,我還是猶豫了。而這個猶豫又令我離它遠了一步。可當我振作精神,再次邁出一步時,已然不知我還在原地踏步。如果智慧女神能為我解答一次疑問,那麼我會問她:“請回答我,我與它的距離有多遠。”而她也只是指着我說:“距離在你心裡。”

  我不想令我與它的距離被間隔,距離,你還可以待在我這裡。每當想起,總能令我再邁一步,再邁一步,儘管終點不在我眼前。

  我與中考勾心鬥角,我與中考相互競爭。我希望每天都能與它賽跑,儘管它可能在終點等待。而此刻,或許我已然開明,我的對手不是你,不是他,更不是她,我的對手始終是它。

  中考,我期待你的到來。

  初三:小小寫手

您正在瀏覽: 中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