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中考試反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反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次的期中考試,我考得很差,才86+10。我看着自己的試卷,真得有點不敢相信。直到看見幾個鮮紅色的大叉,才完全醒過來。 

  這次的期中考試,不能怪誰,只能怪自己了,又馬虎又粗心。第一個錯:判斷題的第5題:一個比的前項乘以3/4,後項乘以4/3,比值不變。考試時我想:這樣的話,應該是比的基本性質吧。現在想起來,我還真笨,比的前項乘以3/4,後項當然也應該乘以3/4了。可是那時我卻沒有想到這一點,還在括號里打個叉,結果我被老師打了個叉。 

  第二個錯:口算題:0×4/5+1/5。這不應該錯的我都錯了,還冤枉扣了一分呢。那時我又沒看清楚了,以為有0就是等於0了。沒看清楚那個加號。就是因為自己的馬虎、粗心,造成了自己的損失,真是自作自受了。 

  第三個錯:怎樣簡便怎樣算。這一題,我錯了三題,扣了九分。97×17/96這題錯了,是因為我沒有好好複習,好好看書。15/16+(7/16-1/4)÷1/2這題錯了,是因為我那時以為一定要簡算,怎麼知道這題是不可以簡算的。3/8÷(3/8+3/4)這題也是。 

  最後一題了,解方程:(1-3/7x)=2/5。啊,又是我沒看清楚的。1-3/7x,我以為1-3/7可以直接減。怎麼知道老師說1後面沒有X,是不可以1-3/7的。這樣,又扣了三分,其實應該這麼做的: 

  (1-3/7x)=2/5 

解:

  3/7x=1-2/5 

  x=3/5÷3/7 

  x=1又2/5 

  就一張試卷,才錯了4個地方,就86分了。對呀,這裡錯一道,那裡錯一個,自然就會扣的多了。下一次,我一定好好複習,不馬虎,不粗心,把試卷考好。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反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