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化學滿分衝刺篇之濾渣濾液問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化學滿分衝刺篇之濾渣濾液問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考化學滿分衝刺篇之濾渣濾液問題 標籤:衝刺作文 化學作文 滿分作文 滿分作文

  中考僅僅只有1個月了,這個時候孩子要記要背的東西太多了,但是背會了就一定能把題做對嗎?這點大家也是非常有感受的。為了讓更多的孩子中考化學少失分,這裡會堅持給大家總結一些中考易錯題的解法與小練習。每天十分鐘,輕鬆學化學。

  今天要講的是濾渣和濾液問題,這次四調這道題很多孩子都失分了。是孩子不會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嗎?不是。那麼這種類型的題怎麼做呢?

  解題步驟:

  1。判斷體系可能發生哪些反應,寫出化學方程式。並依據金屬活動性判斷反應發生的先後。

  如果題目沒有更多信息,就分類討論:

  2。分恰好與其中一種物質反應,與2種都完全反應和與2中物質不完全反應三種情況來討論。那樣判斷題干給出的結論對錯就有章可依了。

  用2012年中考最後一道選擇題來驗證哈把。

  題目:向AgNO3溶液中加入一定質量的Al和Fe的混合粉末,充分反應後過濾,得到濾渣和淺綠色濾液。關於該濾液和濾渣有下列四種說法:

  ①向濾渣中加入稀鹽酸,一定有氣泡產生。

  ②向濾渣中加入稀鹽酸,一定有沉澱產生。

  ③濾渣中一定含有Ag。

  ④濾液中一定含有Fe(NO3)2,一定不含AgNO3,可能含有Al(NO3)3。

  以上說法正確的個數為

  A。0個B。1個C。2個D。3個

  解析:體系中Al,Fe均與AgNO3反應,得到淺綠色溶液則有硝酸亞鐵生成。也可知濾渣中肯定有銀,那麼如果AgNO3過量,將Al,Fe消耗完,則1中肯定有氣泡產生錯誤。如果AgNO3不足,則2中一定有沉澱生成錯誤。3正確。4關於硝酸銀是否含有我們無法確定。所以4錯誤。答案是B

  除了學會分析,平時對各類物質化學性質的積累也是關鍵哦,最重要要了解會發生什麼反應,隨之判斷現象。

  再給大家幾道類似的練習題把。這類題考到的概率是極大的。

  1.向Cu(NO3)2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鐵粉充分反應,下列情況中可能出現的是()

  ①溶液中有Fe2+、Cu2+、不溶物為Cu;②溶液中有Fe2+、Cu2+、不溶物為Fe;③溶液中只有Cu2+、不溶物為Fe;④溶液中只有Fe2+’不溶物為Fe、Cu。

  A。①③B。①④C。②③D。③④

  2。已知銅和鐵都能與氯化鐵溶液發生反應,反應的化學方程式如下:

  Cu+2FeCl3=CuCl2+2FeCl2

  Fe+2FeCl3=3FeCl2

  向裝有氯化鐵溶液的燒杯中,加入一定量的Cu和Fe的混合粉末,充分反應后發現燒杯底部仍有少量固體,過濾。下列判斷正確的是

  A.濾液中一定含有CuCl2、FeCl2B。濾液中一定含有FeCl3

  C.濾渣中一定含有Cu和FeD。濾渣中一定含有Cu、可能含有Fe

  初三:xingjuxiang

您正在瀏覽: 中考化學滿分衝刺篇之濾渣濾液問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化學滿分衝刺篇之濾渣濾液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