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2)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2)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2) 標籤:單元作文 雨的訴說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

  那天,天下着雨,可是不同往常,天卻比較晴朗,我路過一片小樹林,樹木在雨的洗禮下,更顯青蔥了。雨滴有的一顆顆掛在葉片上,晶瑩地閃着璀璨的光,有的落在兩邊的土牆上,一滴滴浸開了,大多的落在了土壤里,土地慢慢微潤了,我想樹根現在正吮吸着這大自然甜美的瓊漿,美美地睡熟了吧!

  我輕輕蹲下身來,偶然碰到了一顆花瓣上的雨滴,它隨着我的食指劃到掌心,漸漸灘開,它跳動的光芒暗示我它好像要說什麼,於是好奇的我,把耳朵貼近掌心,一陣陣微弱卻又歡樂的聲音飄進我的耳朵……“哎呦!這是誰呀,把我叫起來了!”雨滴嬌嬌地說。“不、不好意思,真是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你會說話嗎?”吃驚的我看着它問道。“是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雨滴都會說話的。我是第二次來到人間了,看樣變化挺大的,我都不認識了。”雨滴躺在我手裡悄聲說道。“是嗎?你第二次來了!哎,對了,上一次你也來的這兒嗎?”我一聽這個,迫不及待地問道。“我也記不清了。好像是,也好像不是。我們這些雨滴們住在白雲的襁褓里,白雲是軟綿綿的,好像你們人間的棉花,我們要在其中睡很長時間,為的是儲存一些能量,好到人間來用。當一片雲彩積滿了水滴時,它就會讓我們到人間來了。我們到達的地方各不相同,但最後總能碰面。上一次,我和一部分同伴去了蘋果林,我落進了土壤里,根一碰到我就吮吸我的漿液,我並不憎恨它們,因為我知道它們要用我的甜漿來結出豐碩的果實,我來的時候看到了樹下有一群孩子,我想那結出的紅彤彤的蘋果是給他們的,大樹這樣無私地把果實獻給那跳着的孩子們,我這一點點又算得了什麼呢?孩子是這一個世界的希望,他們好,整個世界也會好的。”

  我突然靜默了,獃獃地而又充滿敬意地望着雨滴,我實在想不到小小的它竟然這樣偉大。但是似乎還是按耐不住,我細聲問着:“那接着你又去了哪兒了?地底下嗎?”“不,我的大部分已被樹跟吸收了,剩下的那一部分穿過細土,途中遇到了幾個同伴,它們也變得和我一樣又小又瘦,我們幾個逐漸走到了一個小溪中,這個小溪大部分都是我們的成員,我們沿途滋潤青翠的小草,給予繁花以瓊漿,我們拜訪每一塊兒山石,輕撫溪中每一條游魚,我們唱着,走着,給大自然帶來每一點新的音韻……小鳥有時用我們這甘露清涼它們唱完歌后沙啞的嗓子,牛兒馬兒常攜他們的子孫來喝水,我們也毫不保留地奉獻最上等的清泉,看着牛兒馬兒在青草地上嬉戲,我們也會樂開了懷。”我仔細地望着這滴小雨滴,不相信這一番話是它說的。我終於明白了它的晶瑩,它的無暇,驚訝得一句話也說不出。雨滴看着我驚奇的樣子,漸漸又說起來:“其實溪流不是我們的結束,我們最後到了廣闊的大海,到了那裡我才知道我們的渺小,和大海比起來,我們又算得了什麼,在那裡我們又將會重新回到天上,等着開始我們的下一次旅行……”

  我不再說話了,雨滴也不再說話了,我又輕悄悄地把雨滴托到花瓣上,心裡默默祝願它有一個好的旅程。我輕輕朝它揮了揮手,它也輕輕閃閃光芒。雨已經停了,我想雨滴們又在發揮它們的作用了,其實,雨滴如此,我們的家長、老師等等又何常不是像雨滴一樣呢?靜靜地,默默地,他們奉獻着,他們用自己的心溫暖着我們一代又一代。遠遠地,我回望那些雨滴,它們閃着金光,格外明亮……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2)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訴說(2)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