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迎着風雨向前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迎着風雨向前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迎着風雨向前沖 標籤:迎着風雨作文 單元作文 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向前沖作文

  窗外意想不到地下起了雨。雨水打在玻璃窗上,有節奏的“啪、啪、啪”地響着,像一隻小小的鼓樂隊。逐漸,樂曲的旋律越來越高,從“啪、啪”變成了“嘩”地一片響聲。

  我喜歡冬天的雨,正如同喜歡秋天的落葉,春天的草地,夏天的薔薇一般。

  冬天的雨水,沒有夏天的那樣瓢潑,但也決不是春雨樣的纏綿。她有着自己獨特的個性,既不奔放,也不收斂,一點兒也不惹人煩。可是,每一滴雨水都很有分量。點在臉上冰冰的,滑滑的,似乎能把身上一周以來積攢的乏累全都給沖洗去,使人倍感舒爽。

  我實在無法忽略她的存在,更無法不去理睬心中那瘋狂的想法——去淋一場雨。對於我而言,淋雨是快樂的。她讓我擁有絕對的清醒,也是使我丟掉鬱悶的良藥。

  拋棄壓抑的雨傘,肆無忌憚地奔出門去。瞬間,風載着雨水給了我一個熱烈的擁抱,一同灌進了我的領口。就像是探進去了一支冰涼的手,冷颼颼的,身上頓時一陣發麻,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可是我卻絲毫沒有怯意,鬆開頭髮,任由它們與風雨一同輕舞飛揚,享受難得的自由吧。我也要送還風雨一個熱烈的擁抱,把書包帶兒調緊,迎着風雨向前衝去。雨水與風毫不吝嗇地迎接着我,我彷彿變成了一株的小草,貪婪地吸吮着。雨水有時也會把我打痛,但我依然狠命伸展着全身,接受雨的洗禮。

  不知跑了多久,直到再也跑不動了我才停下了腳步。我用力大口地喘着氣,口中不斷哈出一股股的熱氣來,心中積壓的鬱悶也隨着釋放了出來。熱氣在雨水中蔓延,眼前的那一小塊兒,騰起了一小片白霧,隔着那層白霧看剛剛升起的滿月,竟有了江南“煙雨朦朧”隔江望月的情調,實在是有趣。摸摸頭髮,已經濕漉漉的了,想必他們是因為輕舞飛揚而出得滿身大汗。身上的衣服也濕得夠嗆,碰一碰,涼涼的。擠一擠,壓出一把水。而心裡卻是格外的暖和,覺得自己是個勝利者。可戰勝了誰,卻又說不清。

  迎着風雨向前沖,也許是瘋狂,也許是衝動。可是,它讓我感到,什麼也阻擋不了我,什麼也不能使我停下向前奔跑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迎着風雨向前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迎着風雨向前沖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