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訴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訴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的訴說

  作者:黃晶晶  時間:2013.11.13

  雨,輕柔又暴躁,可愛又可怕。時而沁人心脾,時而令人顫抖,它像貓一樣的喜怒無常又神秘莫測,可親又可恨。

  當一場雨來臨,若它輕盈着,溫和着,當然再好也不過了,這時,它可愛的像一首詩,一曲歌,使整片土地都能感到它的溫暖與親切,使所有人都陶醉在她低沉溫婉的噪音里。它像一個詩人,一個歌者,用她的一切來訴說她的快樂和喜悅,他多麼美麗,多麼無私,滋潤草木,滋潤心靈。

  我像所有人一樣喜愛這樣的雨,我甚至會不打傘的在雨下走一小會兒,這樣的雨使人心生寧靜,彷彿這雨有魔力似的,我總覺着它可以洗滌心靈。站在雨下的一小會兒,彷彿一切都離我遠去,只剩下溫和的雨,它帶給我的寧靜,花草甚至土地被雨洗刷時散發出的清新氣味,使我置身於一片夢境里。當然,我深知不能沉溺太久,我可不喜歡發燒感冒帶給我的感受。

  當一場雨來臨,若它沉重着、狂暴者,那就是一件不幸的事了。此刻,他彷彿一個沒有理智可言的暴君,像一把殺人無數的劍,他的憤怒快要將大地撕裂,斗大的雨滴彷彿宣洩着無數的恨意,雨滴砸倒了一支花兒,砸死了一隻小蟲,他卻怒氣不散、不夠似地繼續怒吼。他用他的一切來訴說著怒意。他多麼可怕,多麼恐怖。

  我不太喜歡這樣的一場雨,它總令我聯想到山洪,況且它砸的人臉頰生疼,砸濕你的頭髮、衣服和抱在懷裡最珍愛的那本書。這樣的雨中,我更喜歡窩在家裡,感受雨帶來的潮氣,抱着棉被睡一個天昏地暗,等我醒來,雨當然停了,只剩下再度放晴的天空和不知哪戶人家因陽台上晾曬的衣服被雨淋濕而發出的叫罵聲,濕淋淋的大地漸漸恢復活力,一會兒的功夫,又是好一副生機勃勃的圖畫——雨過天晴。

  我覺得生活給我的感受和雨給我的很相似,它們都有時溫和,有時暴躁,讓人遂不及防,但請一定記住,無論這場雨是好是壞,總會雨過天晴。

您正在瀏覽: 雨的訴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