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雨的訴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訴說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上黑雲翻滾,狂風在天地之間躥來躥去。伴隨着狂風,我欣喜地撲向了大地,用自己的雨滴在大地上敲響了美麗的樂音。

  “咦?!什麼東西這麼臭。”我吃了一驚,一股奇臭無比的黑煙獰笑着向我衝來。黑煙中所含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竟然與我的雨滴結合,並生成了硫酸和硝酸兩種強酸物質。糟了,難道我又變成酸雨了嗎?

 我從天空中落下,姿式是何等的優美,但是,天地萬物又要遭殃了。植物們原本張開雙臂,迎接我的到來,可是現在,由於我的雨滴中含的強酸而被活活燒死。經千年而無殘缺的古文物也因強酸的腐蝕而面目全非……..人類開始抱怨,開始詛咒,用一切惡毒的語言罵我。

但是,人類啊,你們可知道,造成這一切災難的罪魁禍首的就是你們自己呀!

本來,我一直都是純潔無瑕、晶瑩剔透的雨,也是你們人類所說的水循環的一個主要成員。如果不是我,被蒸發的水分就無法回到地面上。但是,自從你們進行“工業革命”之後,你們就開始破壞你們曾經賴以生存的地方。你們的工廠每日製成排出大量有害氣體,這些氣體的S和N等元素與我的雨滴反應之後,便成了你們所說的酸雨。其實,這些都是你們人類自食其果罷了。

唉,人類啊,你們何時才能醒悟呢?

您正在瀏覽: 雨的訴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