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軟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軟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我拉長了最後一個音,清晰而蒼白地念完了這句詞。恍惚間,竟沒有聽見自己無力的聲音在這邈遠的空間里的迴音。

  有些可笑。我在心底狠狠地罵了自己,有些東西,不是你不想失去不可以失去就能留下的,我不是早就明白了嗎?

  但在看到笑得乾乾淨淨的小朋友時,我還是忍不住蹲下身,掐掐他的小臉,捏着童音問他幾歲了。是懷着怎樣的心情呢,是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小時候的我的影子吧,那時的我,也是無憂無慮的。童年的記憶已經模糊了,我急切地伸出手,想抓住它的衣襟。 

  後來,就長大了。剛向世界開啟心門,就看到了,感覺到了太多的悲哀,無奈。開始還會有些害怕,退縮,慢慢地,我也學會了用笑容去掩飾哀傷,堅強着。連自己也分不清哪些快樂是真,哪些戲言下隱藏了真情。 

  畢竟懷着赤子之心,總會被同學,老師,父母的話語傷到。可還是不能生氣,我得堅強。這句話不知重複了多少遍,連窗外的樹,大概也開始了對我的嘲笑吧?! 

  沒用的,假裝出來的堅強,是不堪一擊的。它在春風裡搖曳着脆弱的枝。 

  不要為悲傷哭泣,你可以的。它已經開花了,還頗具風韻。 

  冬天後面,是春天啦!它在冰雪下面仍無聲的吶喊。 

  你把夢當作現實,把現實當做夢,這樣就會開心了。 

  它說,我需要堅強,也需要軟弱,還需要執着。它說比我悲慘的人有很多,它說牛鬼蛇神最討厭好哭的孩子(即使我已不是小孩子了),它還說我有時是自憐,有些哀怨········ 

  沒有黛玉葬花的心情,是因為知道不會冒出來個寶玉哥哥來安慰你;沒有再思考其他的功夫,是因為知道中考迫在眉睫;沒有再暗自傷神,因為知道生活的歡笑確實多於苦難。我可以抓住那短暫的快樂來慰籍自己。捧着快樂過日子,是很快樂的! 

  成長的路上,荊棘偶爾是會傷到我的。有時,我也會退卻。但隨即就會否定掉這個想法。退卻給誰看呢?!軟弱后又可以得到什麼呢?!是流逝的童年,還是媽媽的懷抱?! 

  都不需要。我可以抱着肩膀一個人看天上寥寥無幾的星星,尋求萬億光年外的光芒。我要堅強,堅強到可以讓他人依偎,堅強到冬日裡陽光由我向他人播撒,堅強到窗外會開花的樹,輕輕的問我一句: 

  “喂!你怎麼不哭了?!” 

  它搖曳着花枝,彷彿在笑。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軟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軟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