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就站在我身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就站在我身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一棵大樹就站在我身後。

  你碩果累累,高大無比。當我渴了,便可回過身,摘下一個令人饞涎欲滴的果子慢慢品嘗;當我累了,便可停下腳步,倚靠在你的身旁;當我熱了,便可躲在你茂密的樹蔭下,享受清風的吹撫……

  我在學習的道路上匆忙的走着,難免會摔摔碰碰。當我考試失利時,我摘下一刻顆勤奮的果實;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摘下一顆鼓勵的果實;當我取得勝利時,我摘下一顆謙虛的果實……細細品味苦中帶甜甜中帶酸……

  回頭,轉身,你就站在我身後。

  當學習的重擔壓在身上時,當腳下的步伐逾加沉重時,每邁開一步亦是如此艱難時,我心神疲憊。此時,停下腳步,拋開一切,我倚靠在你的身上,望着藍天靜靜地聞着你身上散發出來的綠色氣息,令我陶醉地閉上眼睛愜意地享受着……

  當我在你的樹蔭下恢復疲憊的身心時,我再次充滿力量,握着信心與鬥志再次投身於題海中,再次邁開了奮鬥的腳步,想成功邁進……

  回頭,轉身,讀你,你就站在我身後。

  其實,每個人身後亦有如此一棵大樹,它是師長的教誨,是朋友的鼓勵,是母親的無私關愛,他們在你成長的過程中默默灌溉這棵樹,讓他們成為我們心靈的棲息處,當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失利時,朋友的鼓勵便給了你前進的動力;當我們犯錯誤時,師長的教誨則給了我們改正的機會;當我們在深夜時奮筆疾書時,母親的陪伴給了你堅持做完的決心。

  深夜時的窗外異常寂靜,除了時不時的微風聲,便是我奮筆的刷刷聲了,一個人在題海中孤獨游着,伴隨的更多的是焦灼和疲憊,每過一秒,我堅持做下去的決心便減弱一份,此時的母親便會悄然拿一本書,坐在書桌前默默翻閱着,她不過問我的情況,也不喊累,她是怕影響到我,而當我偷偷瞅一眼她時,發現她正悄悄揉着眼睛……母親無聲的陪伴令我聞到了大樹無私奉獻的氣息……

  回頭,轉身,懂你,你就站在我身後。

  前進的腳步從未停過,奮鬥的目標從未變過,對你的理解和感動卻愈來愈深刻、清楚。或許你的無聲令我開始讀你,或許你的氣息令我開始懂你,或許你的關愛令我不知不覺地開始學會愛你……就算再苦再累,也都有你站在我身後,給了我無比的溫暖和幸福,讓我懂得了親情……

  母親?還是大樹?我不知道,也不願知道……

  因為她們是相同的,又是不同的……

  回頭,轉身,擁抱你,你就站在我身後。

  上海市北海中學初三 夏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你就站在我身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就站在我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