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madeinchina”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madeinchina”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made in china”相信很多人都見過,不錯,這就是流行一時的中國製造。 

  但是,又有誰仔細的想過,中國製造為什麼會流行? 

  是質量?名聲?還是其他原因。 

  於是,有人回答道:因為它製造在中國。 

  這或許是一種回答的方式,簡潔,明了,很有“愛國心”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在國外,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在歐洲,有很多煙民,他們以前都是用的是zippo或10歐元一個的打火機,因為政府不希望市民抽煙,所以把打火機和煙草的稅率調的很高,但是,中國的打火機進軍歐洲市場,沒有一個月就征服了所有煙民,因為中國製造的僅要一兩歐元(這還算貴的),光靠價格就擊敗了所有的洋火機。 

  所以,價格,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因素,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勞動力市場大,而且都能吃苦耐勞,一個月幾百的工資就夠了。在看看歐洲,人少,勞動力市場小,而且要的工資一個比一個高,而且不能加班,否則就告老闆。這就是中國製造的好處,價格便宜。 

  質量是衡量一個商品價值的重要標準。中國製造不僅價廉,而且物美。 

  說到質量,那肯定說說中國的軍工。 

  喜愛軍事的朋友肯定知道,中國的軍工企業在世界上時數一數二的,特別是輕武器,不管是軍刀還是步槍,在世界上都是排在前列的。 

  中國軍工,是在測試中出來的。一把95式步槍,至少是經過20次測試才會出廠,至少要發射百萬發子彈,經過幾個軍工廠才會批量生產。 

  看看中國拍的廣告(在外國電視台上播的關於中國製造的),上面宣傳的很好,但是,在每件商品后都有一段附加語,但是到結尾,就已經變成了“made with china”,一開始有人不理解,覺得有人在故意頂撞中國製造,但是,這是在安排之中。現在的“made in china”已經變成了“made with china”於是有人說:這很丟臉,竟給外國人爭臉,應該抵制。我覺得並不丟臉,“全球化”的牌局中,中國畢竟只是玩家之一,承認中國出口商品很大一部分的創意、構思或技術來自世界其他地方,你不說,人家也早知道。老外才是主角,人家的技術,人家的設備,但是,如果把這則廣告弄到國內,是不是更能激勵國人?特別是我們的設計人員、專家和製造商,“乞火不若取燧”,發奮原創,而不再把聰敏才思用到如何造假謀利方面去。但這一切都未知! 

  最近剛剛收到里一個新年禮物,是外國朋友送的,一個LOOK 585碳架,一拆開包裝,在架子底部,“made in china”的字體映入眼帘,再想想以前,市場上幾乎都是西格瑪的“made in japan”。現在也輪到中國興起了,這個架子一定要好好保存。

您正在瀏覽: 論“madeinchina”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madeinchina”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