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由“madeinchina”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madeinchina”想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梭,歲月如歌。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2009年10月1日,是她60歲的生日。60年,在人類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但中華兒女卻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寫下了中華五千年文明史上最輝煌最燦爛的篇章。 

  1949年,剛剛成立的新中國是一個貧困落後,百廢待興的中國,當時的中國沒有自動化的工業,只有原始農耕社會的手工業,所以就連火柴、鐵釘這種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生活用品都要從外國進口。看到老電影上的中國只有老牛拉破車、織布機、不禁令人一陣心酸…… 

  改革開放,猶如一聲春雷,炸開了工業的洪流,中國人用自己的勤勞勇敢和聰明才智,開始創造自己的新生活。從小到火柴大到汽車,中國都有了自己的“第一個”。現在,海爾、奇瑞QQ……已經走出國門,走向全世界。許多外國人常以自己擁有中國製造的商品而感到驕傲。2008年金融風暴,許多外國人發現,如果離開了“MADE IN CHINA”他們甚至連最低的生活都無法保證。“MADE IN CHINA”遍天下已不再是夢想。 

  人類歷史是不斷進步的,面對新世紀,“MADE IN CHINA”有些跟不上腳步。在國際競爭力逐日變大的現在社會,“MADE IN CHINA”要想在國際社會上站得住腳,只能靠自主知識產權,只能靠“MADE BY CHINA”,幫外國人代加工只會落後。 

  做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好好學習文化知識,樹立遠大的理想。將來,讓我們為“MADE BY CHINA”的中國添磚加瓦。 

  最後,我希望東方巨龍昂首騰飛億萬人民奮發有為,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推動新的時代!讓我們為中國的工業由“MADE IN CHINA”轉換成“MADE BY CHINA”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由“madeinchina”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madeinchina”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