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夏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夏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菏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是楊萬里詩《小池》中的名句,它描繪的是初夏時節,荷花池中的景色,讓人感覺到初夏是那麼恬靜、淡雅。可夏天的氣象卻是變化無常的,剛剛還烈日當頭,忽而又陣雨突降,讓人難以揣測。蘇軾也曾寫下了”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突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這樣的詩句突出了夏日暴雨驟至又雨過天晴的特殊景象。 

  人們總認為,夏日是奔放的,就像那頑皮的小溪。夏日是炎熱的,太陽盡情地把所有的熱量泄瀉給大地,夏日的炎熱更是讓人難熬的,稍動一下就會汗流浹背,難怪人們稱夏天的太陽為“毒日頭“。 

  其實夏天也有它獨特的魅力。 

  夏日的風, 沒有秋風的凄美,春天的溫柔,它只是徐徐地送來絲絲清涼。夏風給湛藍的晴空拽來白白的紗巾,幽幽地飄逸聚散,夏風給清澈的湖水掀起圈圈漣漪,水晶般的湖面閃動粼粼的波光。 

  夏日的雨,沒有秋雨的浪漫,春雨的纏綿,它只是隨心所欲的灑下一絲清新。它驟然而作戛然而止,來得粗獷,去的豪爽,它卻給大地送來了沁人心肺的清涼。給人們撫平心頭的煩惱,拭去胸中的憂鬱。 

  “夏雲多奇峰。”它如山、如塔、如古堡,層迭嵯峨雄奇凝重,雨後更是瑰麗輝煌。夏雲就是這般風光無限。 

  夏日的“綠”蒼翠濃重,更勝於春吐的新綠。春綠固然嬌嫩可人,但“采綠,采綠,不盈一掬,”畢竟還難以掩藏殘冬的蕭瑟。 

  夏日的綠,是和平鴿銜來的橄欖枝,晴朗、安定。人類厭惡戰爭,因為戰爭是恐怖,是災難,是使人不寒而慄的惡魔。看看那些戰火紛飛的國家,硝煙瀰漫,鮮血橫流,人民流離失所,餓桴遍野。廢墟上回蕩着苦痛的哀號,人們的眼裡閃爍着的是絕望。“夏日的綠”正是和平的象徵,它以獨特的魅力在每個人心田栽下萌生和平的幼苗,讓天空重現湛藍,讓花朵再次吐艷。 

  也許,夏獨具的魅力,就在於它的濃烈,勃發,在於它的興盛,充沛。 

  哦,生機勃勃、催人奮發的夏啊!我不想再沿襲春曲秋意的舊題,儘管那永遠令人沉迷,而願為你放歌譜曲,抒發我心中的禮讚之意!

您正在瀏覽: 感受夏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