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飄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飄葉 標籤:飄葉作文

  葉子綠完了最後一點綠后,終於失去了樹的挽留,在風的帶動下,離開了枝頭,慢慢地離開。

  風兒來向它送別,臨走時,將一對翅膀安在了葉子身上,葉子可以飛起來了!飛吧飛吧!葉子激動極了,多少個日子,它眼巴巴地看着鳥兒在飛翔,可是對翅膀的渴望只能是一種奢望。鳥瞰着地面,五彩斑斕,遠遠的盡頭,還可以望見影子的一片麥浪;抬起頭,斑斑駁駁,是重疊着的樹葉擋去了太陽照耀的方向,多少次想象,太陽有多麼可愛……這都是春天與夏天的事了,秋天到了,儘管秋天可能會帶走葉子的生命,可是它早在生命的第一刻就開始盼望秋的到來:可以看看麥浪,近距離地和它們打招呼;可以看看太陽,跟它擺擺手問聲好;還可以飛到更遠的地方,去看看更精彩的世界……

  飛起來了,帶翅膀的葉子飛起來了!世界開始變化,葉子終於實現了它最美好的願望。遠處,不停有成熟的麥子衝著它笑,一大片麥子翻滾,葉子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嗅着麥香,它是有多麼欣喜,可是它還想飛。又飛了很長的一段路程,葉子望見了一汪碧湖,湖面正平靜地衝著它微笑,秋風吹拂,湖兒開始摺疊起水波,秋波上,是一片片半綠的葉子,像漂流船,又像是螞蟻的家,螞蟻乘着它,漂過水浪,葉子大聲地向那些載着螞蟻旅行的哥哥姐姐們問候一聲,接着又繼續它的旅行。葉子飄啊飄,飄過許多人家的房頂,飄向小女孩家的天窗,小女孩此時正在天窗旁安靜地看書,書的一角,被葉子遮住了,女孩拿過葉子,撫摸着,欣賞着,又重新歸還它自由……

  葉子飄了好長好久,它高興極了,它喜歡飛翔這種旅行方式,可以看着遠方,鳥瞰着地面,還可以抬起頭看那一片如水般藍澈的天空和白雲朵朵,一切都屬於自由,屬於愜意。

  慢慢地,風的魔法開始了消散,葉子的翅膀快要不見了……終於,葉子的翅膀如粉如末消散開了,葉子在重力作用下慢慢向下,最後,葉子躺在草地上,飛翔的刺激感也隨之消散。落葉歸根,只有土地才是葉子真正的歸宿吧,葉子想。沒有失落,沒有不快。土地在慢慢地消化葉子的身體,將營養分解出來,葉子望着身旁的秋菊,依舊燦爛地笑,正如飛翔時的笑容。此刻,空氣動蕩里傳來令人寒慄的歌聲:“怎麼了/你怎麼放棄/放棄/放棄/你將失去所有……”葉子想說,其實事實並非如此,正如它還能看着目露燦爛笑容的秋菊開懷地笑。

  也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您正在瀏覽: 飄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