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凋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凋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輕輕地,它落下了,帶着早已凋碎的摻骸,卻在這百花齊放的春天。

  它靜靜地躺着,似乎在回味曾經的生氣盎然,也或許在嘆息如今的悲涼。

  看着它殘損的脈絡,可曾想到在它的春天裡,有綠色的熱情在它的血液里躍動,班駁的快樂洋溢着它的靈魂。它像一個無知的幼童,想永遠抓住春天的衣角,不讓她離開。誰又能阻擋一片綠葉對春天的渴望,

  是炎日嗎?不。

  是寒風嗎?不。

  在炎炎的夏日裡,熾熱的曙光榨乾了它的靈魂;在呼嘯的冬天裡,凜洌的寒風撕裂了它的身軀。可是,它沒有放手,它僅憑着一絲期望緊緊得抓住了枝頭,在炎日下傲立,在寒風中搖曳。

  如今,春風拂來,卻讓它凋落。

  可憐的葉呀!我不禁興嘆,你曾在滄桑中挺立,現在春來了,你卻將你畢生編織的夢想在你棄下枝頭的那一剎那間化為了水沫。這值嗎?

  它靜靜地躺着,沒有回答。

  也許,它也曾徘徊,可是當它面對那如它年輕是一般無知的萌萌欲生,想抓住春天衣角的嫩芽對春天的渴望,它又能阻止嗎?

  如今的春天已不再令它興奮。卻有一種歸零與放空的滿足。艱辛了許久,也讓它變得坦然。

  它選擇了凋落。

  落葉的凋謝是為了新芽的萌發,哪怕被人踏在腳下,也心若釋懷。它很幸運,因為它比其它落葉多擁有一個春天。儘管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儘管僅是在這個春天凋零。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凋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