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這郵票寄託着遊子的情思,是“胡馬依北風”的依戀,是“夕陽西下”的惆悵,是“鄉音無改鬢毛衰”的喜悅。無論身在何處都改變不了對故鄉綏化北林區的思念。 

  在中國的版圖上,不用放大鏡,你是找不到綏化的。它位於黑龍江省,東接林城伊春,西接油城大慶,南接省城哈爾濱,北望邊城黑河。面積2723平方千米,她的一園一景都令人流連忘返。 

  記憶里常流連的是兒時房前的院子。四面既沒有水泥,也沒有紅磚,只是樸素地在房前用柵欄圍成凸形。一進院子,是條直通房門的 石子路。一側是自然的小菜園,那翠玉般的小白菜,上了蠟似的紅櫻桃,翡翠樣的菠菜,在園子里都精神抖擻地舒展着,那昂首挺胸的樣真讓人忍俊不禁。另一側則是充滿歡樂的空地,空地上立着一根結實的水泥立柱,柱上鑲嵌着小巧的籃筐,每當放學后回到家,我都願意捧着心愛的 籃球,跑到籃筐下盡情投籃。這小小的院子帶給我多少童年的快樂啊! 

  最令我心神??爽的是春天漫步校園的情景。欣欣然張開綠眼的柳樹,勃勃然鑽出泥土的小草,融融然拂面的春風都讓你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氣夾帶着濕意撲面而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最妙的是這個時侯恰好飄下潤潤然的春雨,雨絲粘在頭髮間,就會變得分外清新,沁人肺腑。透過春雨,似乎聽得見春草正如饑似渴地吮吸着晶晶染得的雨露的聲音,看得見學子們長大后忙碌事業的矯健身影...... 

  "美不美故鄉水;親不親,故鄉人。”是的,家鄉的美景是屬於我們大家的,更是我們應該共同享受的。 

  對家鄉的眷戀是一杯釅釅的茶,經常品味,會保持更多的質樸與真誠。

您正在瀏覽: 鄉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