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子,霜凝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霜凝眸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遊子,背井離鄉,載着複雜的心情,“咔嚓——咔嚓——”車從一個熟悉的城市出發了。山一迢,水一迢。車輪壓過幾個縣城,留下一尾車輪印。那邊到這邊的——

  距離。

  遊子來到一個城市,遊子要在這兒完成他的學業。這個大得宛若一個迷宮的城市,一條條縱橫交錯的迷道。遊子無法記住,這個城市與那個城市截然不同,以及面孔和心情,遊子只有記住通往學校的路,每天往返來回於學校與家之間,錯了,那並不是真正的家。這個所謂的家,只存在着物是人非的生活——

  無味,無溫度,無痕。

  在這個房子,堆積着遊子的心情,如麻卻單調。維獨漏掉了一種——

  開心。

  一天,他像往常一樣上課,去學校的路上,要穿過他唯一認識的路——這是一條不是很長的路,卻橫插着幾條公路。

  單行線。單行線……

  公路全都是單行線。“咔嚓——咔嚓——”車子都是往同一個方向——

  左。

  遊子順着看了一下左邊,那邊,是往那個城市的線路。小城,你還記得我嗎?忽然,鼻子一酸,墜淚兩行。

  到了他的教室,他靜靜地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從窗的那邊望着天的那邊。“咔嚓,咔嚓”思緒用斧子砸開記憶的大門——

  那個小城,那些人,那年的歌。

  情感開始發酵,思念開始旺盛,淚水開始滋長。

  x+y=z,x、y、z各取何值?一道很簡單的題被遊子解成別的樣子。

  距離+思念=淚。

  遊子喜歡“鄉愁”這個詞。“城隔城外故鄉愁,月下風催人消瘦。”遊子說。

  暮秋。星期天。傍晚。

  遊子仔細看着日曆,眼睛停留了半晌以後,然後走到陽台,手伏在熟悉的窗台上,一直望着。

  這個暮秋,如此蕭殺,和以前不同,似乎略帶幾分傷感。樹也傷感地脫落一身生機,赤裸着容易受傷的枝條、乾裂的樹皮,凄涼,孤單。蒼黃的天空劃過一群南飛的候鳥,冗長的鳴叫迴響在遊子的耳際,這群候鳥,顯得如此刺眼。秋風蕭瑟,牽起遊子的一縷傷感,隨淚,埋葬在風中。

  遊子就這樣望着,很久,很久。

  他養過兩條魚,因為他是雙魚座,那個容易憂傷,卻喜歡獨自咀嚼的星座。那兩條魚中,一條安靜地死去,不知道什麼原,或許不食,或許思念。另一條還活着,披着一身繁華的金色,一雙眼睛凝望着一個方向,安靜地獃著~自從它來了以後。

  遊子餵了一下魚,他覺得他和它很像,朝着一個方向,儘管看不出它的淚水,看不出它的表情,但那雙眸,柔弱中帶着縷縷憂愁,卻又充滿希望。

  那天黃昏,遊子抱着魚缸到湖邊,把魚放生了。他看着魚兒至不見,悲喜交加。

  那一天。農曆八月十五。中秋。

  魚兒團圓了,人們都團圓了,唯獨他。

  夜晚,他輾轉難眠,起身伏在窗台上,月華如練,他想學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豪邁,飲的,卻是又苦又澀的心情。

  “是否?圓月上的廣寒仙子與我一樣?如此悲涼,如此憂傷,又如此無奈,今宵難眠!”

  仙娥憂舞無人窺,遊子墜淚霜凝眸。

您正在瀏覽: 遊子,霜凝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霜凝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