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遊子情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情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句從小便耳熟能詳的詩句,又有多少人能切身體會到呢?

  我的故鄉在遙遠的大山裡,那裡,是窮鄉僻壤,是人們避之不及的深山老林,但那裡,有我的童年,有我的親人,有我的家。

  許是年幼,童年的記憶不清晰也不完整,但滿是溫馨回憶,每每想起,就向吃了糖果一般甜蜜不已。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位大姐姐,好像是一位老師,暫住在我家,她很年輕,脾氣也好,經常陪我們一起玩,偶爾還會教我認字學習。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家裡沒人,只有大姐姐在她房間里看書,我跑進去,她一把把我抱上旁邊的椅子,詢問我在學校的趣事,然後在我不是很清楚的句子中糾正我哪說錯了,然後耐心的教我改正。然而,聊的正起勁的時候,我的肚子不合時宜得咕咕叫了起來,她看我嘟着嘴,一臉委屈的樣子,含笑颳了一下我的鼻子,說做我最喜歡的蛋炒飯給我吃,她的聲音很好聽,輕輕的十分清脆,我捂着空空的肚子,她的手拉着我的小手,我滿臉笑的和她跑去廚房。吃着香噴噴的蛋炒飯,一臉滿足,她卻不吃只是在一旁笑着看我吃,偶爾幫我擦掉粘在臉上的飯粒,一幕幕在腦海中逐漸模糊。

  如今我已十幾年沒見過她,也早已斷了聯繫,但是曾經的點點滴滴我不會忘記,因為她是我童年的一部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我對家鄉的一部分回憶,身處異鄉,只能憑藉那僅有的記憶懷念一下故鄉的味道。

  願她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遊子情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