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遊子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之心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議論文作文案例 

  文選一 

  遊子之心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感人的詩句,讀來撼人心扉,但呼喚不回它鄉遊子的回歸心。 

  遠去的遊子呀!慈母的心情你們還記得嗎?遠去的遊子呀!哺育你們的祖國母親,你們不願回來看看她嗎? 

  遠在異國它鄉的遊子,你們體會了祖國母親的心了嗎? 

  在改革開放的今天,遊子是越來越多了,而他們出國的目的,分析看來有兩種:一是為國;一是為己。 

  為國者,品德高尚,可嘉可贊。 

  他們為了振興我們的國家,為了富強我們的民族,他們走出了國門,他們取回了真經。 

  他們回來了,他們挺胸抬頭的回來了,然後他們手挽手把新中國建立。敬愛的周總理,在中學時就說:為中華崛起而讀書。他也曾走出國門在法國勤工儉學,但他回國后把自己貢獻給了祖國。錢學森在美國求學,當他想回國貢獻時,美國願出重金留他,但錢學森沒有動搖他回國的決心,毅然的回到祖國,他也為中國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以上這兩位偉人,出國都是為國,而無一分為己之心,這樣的人格是為人讚揚的。 

  為己者,為人齷齪,可恥可憐。 

  現在,出國的風氣蔓延,這是不利我國發展壯大的現象。許多的大學生為了自己的生活,放棄了在國內的工作,走出國門,去了發達國家,就再也不回來了。而且還有一些人,國家出錢,讓你出國留學,等到學業有成之時,你早熟悉了國外的生活,把國家對你的希望拋到腦後,就在異國紮根,你的做法,未免太沒良心了吧! 

  而且,這樣做的人,不但沒減少,反而在增加。這樣一來,祖國需花多少錢,這個帳,你們算過嗎? 

  出國的人呀!你們好好想一想,國家送你們出國就是為了有一天你們學業有成,回國為你們的國家盡一份力量,你們不回來,祖國的發展不會加快,祖國更會落後。 

  出國有好的一面,但也有不利的一面,但利大於弊,終歸那些沒良心的人是少數的,我相信我們中華的遊子還是有愛國心的,他們將用自己的力量建設國家。 

  祖國是港灣,是遊子的回來的港灣 

  遊子是港灣要起航的帆船 

  一個等着出發 

  一個已起航歸來 

  不管風浪在那 

  祖國是港灣,是遊子停泊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遊子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