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道眼前是什麼地方,恍惚記得自己正忙着在堆積如山的作業之中“龍飛鳳舞”,霎時,一股清涼的風吹來,便被困在了這一片濃霧之中。

  摸索着撥開霧氣,只見原來是一個安靜蕭條的鎮子。四處陰沉沉,連綿的小雨像霧一樣,朦朦朧朧的瀰漫在空氣中,一種沉悶的氣氛包圍着我,讓我莫名地生出一種失落的感覺,於是狹窄的鋪着青石板的老街愈發顯得寬廣漫長。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幢古老的房子前,隱約聽到裡面有聲響,便輕輕推開虛掩的門。只見一個精神奕奕的老人身着白馬褂,手執一枝毛筆,神情專註,揮墨如雲,只是簡單的黑白,寥寥數筆,卻如勾勒出了一副山水畫一般,一氣呵成,跌宕洒脫。我情不自禁的喝彩到:“好!”老人這也才發現了我,對我微微一笑,我也禮貌的一笑,上前仔細端詳起了書法作品,“爺爺,您寫的真好!”“呵呵,現在年輕人大概i啊都不寫傳統的毛筆字了把?”老人依舊淡淡一笑,在我看來卻有一絲悲哀。“嗯。”老人突然停下筆看着我“孩子,你會寫嗎?來寫寫把。”“我?”“嗯,來寫寫把。”老人和藹的讓我不好意思拒絕,,走到老人面前拿起筆,手卻忍不住一直微微顫抖,想到小學上書法課練習毛筆的時候,大家總是嘻嘻哈哈,敷衍了事,到了初中都沒接觸,如今,真是後悔莫及啊。不管了,只好硬着頭皮上了。我費盡全力,結果還是寫的歪歪扭扭,就像一隻蜷曲的蛇一樣。看着一旁老人蒼勁有力的字,再看看我的,我感覺我的臉不自主得發燙,羞得我恨不得鑽到字里去。老人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默默的嘆了口氣,提筆寫下“中華文化”四個大字,我凝視這乾淨利落的四個字,正欲深思,又一陣清風吹來……

  迷迷糊糊揉了揉眼,原來我伏在寫字檯上睡著了,起身,不經意的一瞥,卻發現牆壁上“中華文化”,我又一次陷入了深思……

  福建省福清市龍田鎮初級中學初三:洛陽

您正在瀏覽: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