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某個陽光變幻的清晨,晌午或傍晚,淡藍的天空下飛着幾隻流浪的鳥,溫暖的風迎着面吹來,夾雜着縷縷清香,逆着風向走去,周圍是暗淡的磚紅色石牆,腳下踏着青磚鋪成的甬道。高高的石牆使這唯一的空間變得昏暗。用手扶着這帶有滄桑氣息的石牆走向另一頭光亮的出口,陽光變得明媚起來。在那銹跡斑斑的綠漆鐵欄杆上,浮着我最喜愛的薔薇花。

  淡淡的粉色,一簇一簇的依偎在一起。在甬道的兩旁從這一頭一直延伸到另一頭,像是一個美麗的宮殿,四周洋溢着粉色的花香。記得剛來時,綠漆的鐵欄光禿禿的,只有幾根奄奄一息的枝條搭在上面,而現在已是綠油油的一片,粉色的花散在葉間,演繹着春天的童話,溫馨而又浪漫。

  薔薇花一簇一簇地盛開着,在層層疊疊的花瓣間有嗡嗡的蜜蜂鑽進鑽出,蝴蝶悠閑地飛來飛去,像是一幅淡淡的水粉畫,陽光而又溫暖。薔薇花雖沒有櫻花的嬌嫩,沒有玫瑰的高貴,沒有梅花的聖潔,但她是頑強的、迷人的,是薔薇愛情的結晶。人們都知道薔薇是長刺的,在綠葉的襯托和堅硬的刺的保護下,她能不開的迷人嗎?

  我記得一個關於薔薇的愛情故事,一對男女因為愛情背棄了當地的習俗,為了堅貞不渝的愛情,他們決定一起去山裡殉情。之前,他們用薔薇作為他們的定情信物,代表他們的愛情是野生的,長滿棘刺的品種。死時,他們用薔薇將自己的身體捆起來,長長的刺扎進他們的肉里。戀人葬下后,隔年墓上長出一株開了紅與粉兩種顏色花的薔薇,竟沒有一根刺。

  臨走前,陽光在花上舞蹈,流動,將溫暖的花香傳到四方。甬道上落滿細碎的薔薇花,踩在上面都有些不忍心。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