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薔薇花開.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開.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夏薔薇的爸爸知道這個決定的時候差點沒興奮得暈過去。他擠眉弄眼地對夏薔薇的媽媽說:“你看你看,我就說她回去的……”夏薔薇的媽媽一臉沮喪。真受不了他們,一大把年紀了居然還打這種無聊的賭。臨行的前一夜,夏薔薇的媽媽差點把一生的眼淚都流盡了。她哭着說:“薇薇啊,自己一個人出去要小心啊。在那裡人生地不熟的,萬一遇到什麼事兒千萬要跟帶隊的老師商量呀。如果缺什麼東西了給媽媽打電話,媽媽脫熟人給你送去……”夏薔薇心裡想我這又不是去伊拉克,用得着這麼擔心么?我還是很相信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素質的。

  第二天早上上火車時,夏薔薇忍不住紅了眼眶。畢竟這是第一次一個人出遠門,夏薔薇還是有許多不習慣的。坐在向南的列車上,夏薔薇不斷安慰自己說只是20天而已,給自己不哭的理由。身邊的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小男孩歪着頭對夏薔薇說:“姐姐,你會很想家么?”夏薔薇點點頭,語氣里有些哽咽地問:“你呢?會想嗎?”小男孩笑着說:“這都是我第三次自己出來了。我才不害怕呢。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給我打電話,這樣我就不想他們啦……”就這樣和小男孩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些不着邊的話,挨到了目的地。小男孩下車前對夏薔薇眨眨眼睛:“姐姐,我叫蕭梓。”說完一溜煙地跑到隊伍的最前面去了。夏薔薇拖着笨重的行李箱,看着頭頂上毒辣的太陽,希望這次的旅行不要太困難。

  這座城市有高大的法國梧桐,每天清晨陽光灑下大地時酒店對面的湖面上都會輝映出一片奇異的光彩。這是座美麗又安靜的城市。一天里的行程安排得很滿,夏薔薇每天早上7點鐘就得跟着夏令營的隊伍到各個景點參觀。她和那天的那個小男孩,蕭梓一起。合影,聽講解員講歷史。每當蕭梓有些什麼地方聽不明白時,夏薔薇都會充分發揮自己歷史課代表的才能,滔滔不絕地講起史實,蕭梓揚起臉,聽得很認真。晚上6點才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到房間,夏薔薇匆匆沖了澡,便趕到餐廳吃晚餐。之後7:30是英語講座,據說是位來自加拿大的外教。努力支撐着眼皮不合上的夏薔薇坐在教室的一個角落裡,等待着那個傳說中的加拿大教授到來。身旁的男孩轉過臉來,微笑着對夏薔薇說:“Hello.I am glad to meet you.Can I make friends with you?”夏薔薇聽着英語不禁楞了一下,之後莞爾一笑:“Iam glad to meet you too.We are friends now.”這時加拿大籍教授來到教室,開始了自我介紹。令夏薔薇吃驚的是這個教授不但能說純正的美語,而且還能夠說出一口標準的普通話。他說:“I have been in China for 5 years.我在中國,已經有五年了。”他說他有一個中國妻子,很漂亮。他說他喜歡吃中國菜,尤其是餃子……偶爾,這個名叫Dick的外教也會講些幽默的話,引得哄堂大笑。

  夏薔薇在記完筆記后,悄悄地看了看身旁的男孩子。有高高的鼻樑,一雙秀氣的眼睛閃着靈氣,清爽的短髮和白色襯衫,身上有種清香的味道。是個可愛的男孩子呢,夏薔薇這樣想。兩個小時之後,講座結束。男孩子用圓珠筆在白色的便條上寫:何風。以及他房間的電話號碼。夏薔薇留下自己的名字,以及手機號碼,她始終不習慣用酒店的電話。離開之後,夏薔薇始終記得,男孩子用清晰的話念道:夏薔薇。真是奇特的名字呢。臉上閃現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意。

  一天就這樣快結束了呢。夏薔薇在回房間的路上這樣想。

  未完{請等待下1.篇}:薔薇花開.Ⅲ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開.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開.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