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智與大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智與大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智”是聰明的象徵,它代表着明智、聰慧;"愚”是無知的象徵,它是愚人的標誌。古往今來,有多少人這樣認為,而我卻對“大智”與"大愚”別有見解。 

 "智”與“愚”是兩個相對的概念,他們開闢了人的生活學習之路。有些人認為聰明是一個人成功的本錢,而愚蠢卻是那些人的債務。人們都認為聰明是一個人的特點,愚蠢是一個人的不足,難道只有智者才能成就偉業嗎? 

 古今中外,智者無數,愚者又何曾幾人?難道智者都成就一番偉業,而愚者卻只是一事無成嗎? 

 翻開中國的典籍,查閱千年的精髓,總有一些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在民間發揚傳播。 

 愚公移山的故事在我眼前徘徊,在我耳邊迴旋。愚公一位年且九十的人,為把山移走,與子孫在山水之間徘徊,歷盡千辛萬苦。他的真誠感動天神,把山移走,為故事畫一個圓滿的句號。 

 愚公的做法雖不可取,但愚公的精神是可貴的,是億萬中華兒女學習的榜樣。 

 打開世界的寶庫,翻開外國的古籍。一位位偉人增添了書籍的色彩。 

 牛頓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可是,他的故事卻鮮為人知,牛頓從小就喜歡讀書,非常勤奮,還特別喜歡手工,家裡給他的零用錢,他都用來購買木工工具。他做了許多精巧的風車、風箏、日晷、漏壺等實用器械。少年時代的牛頓並沒有顯露出過人的天賦。所不同的是動手能力相當強。他每做一件東西,總是一聲不吭地埋頭苦幹。如果做得不合適就拆了重做,絕不馬虎。 牛頓非常勤奮,他的學習成績趕不上別人,特別是數學的差距更大。牛頓並不氣餒,就像他少年時代喜歡思考問題一樣,踏踏實實地學習,直到透徹地理解為止。牛頓用他的堅持不懈的愚公精神成就了一番偉業。 

 俗話說:“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的確,聰明的人有失算的時候,而愚笨的人終究也會有雨的滋潤。聰明反被聰明誤,如果一個人做出自以為是的事,那麼智者便不是智者。人要永遠記住大智若愚,聰明也是那些愚人的天性。 

 智者自以為是,愚者堅持不懈。讓我們用愚者的精神,做出一番偉業來面對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大智與大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智與大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