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隨記 

  

  ——我的茨坪一游 

  

  

  去茨坪的路,仍是這樣,九曲十八彎的。 

  

  

  

  只我和爸爸兩人,去茨坪辦身份證,一路上,搖得暈乎乎的。 

  

  半個小時之後,總算是到了,一下車,看到彎彎下來的柏油馬路,我興奮地跳了起來,啊,我又回到這兒來了,我在茨坪學習,生活了3年,一年沒回來了,倍感親切。 

  

  茨坪的路還是窄窄的,容不下太多的車子,但又是旅遊區,車子停得滿滿的,都是中巴,怪擠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地方停車,我興奮地把爸爸拉下車,去吃我一年都沒吃到過的蘭州拉麵,雖然是夏天,拉麵館里的生意還是很好,還沒進門,就聞到了撲鼻的香氣,哇,還是那個阿姨。以前和朋友一起來吃的時候,那個阿姨總是記性很好,再多人她也記得住。再次看到她,她還是一副很嚴肅的樣子,不過我想這才是大師傅的表情,只會陪笑的只能當個服務員,呵呵,我心想。拉麵很快就上了,那味道絕對是永生難忘。辣辣的,香香的。蠻掃興的是爸爸,他不吃拉麵,還說這拉麵那麼香吶,一定放了什麼香精,吃了不好。我一面狼吞虎咽,一面聽他說著,好吧,儘管外邊的東西都很危險,不過為了滿足我的食慾,就吃它一次吧。 

  

  總有這麼一個習慣,在一個沒有什麼人認識,但卻又倍感熟悉的地方,我總是很放得開,不用管那麼多,想說就說,想笑就笑。 

  

  飽了,去看一年一度的杜鵑花展,又見杜鵑花開,開的很鮮艷,我盡忙着拿爸爸的手機拍照了,走馬觀花地看了一下,好多樹不認得哦,長得都奇形怪狀的,爸爸說這些樹本來都能長得挺高的,但為了要做成盆景,活活抑制了他們的生長。唔,好可憐哦,連自由生長的權利都沒有,此時眼裡看到一棵很奇怪的樹,仔細一看,原來是被扒了樹皮的榆樹,形狀雖好,但也觸目驚心吶。 

  

  

  欣賞了那麼多人工做成的藝術品,着實讓人驚心。不過,茨坪的花和樹絕不都是這樣,萬花之後,依然有無比偉岸的蒼天大樹,那些挺拔的樹不知道長了多少年了,總之是很高很高,以前在茨坪的時候,這兒的樹總是能遮擋住大片大片的陽光,給我們帶來陰涼,下雨的時候,也總能使我們這些沒帶傘的在回到家之前不被淋濕,這邊的陰涼,無比懷念。而我現在所在的城市,樹就不能用“大”來形容了。 

  

  天街的小雨潤如酥,韓愈的詩,彷彿就是形容這兒的。茨坪也有一個天街,麥香蛋糕店依舊飄香,古董店裡檀香四溢,一切都顯得寧靜和諧。 

  

  隨後,和爸爸去划船,湖是翠綠翠綠的,所以曰挹翠湖,小橋流水,竹翳,也是一份別樣的景緻呀。遐想着,若真真住在這無事可乾的人,就靜躺在這山山水水之間,也別是一番情趣。 

  

  和爸爸說,我現在所能想到最舒適的事情,那便是躺在龍潭那塊大大的岩石上,曬太陽,什麼也不幹,什麼也不想。 

  

  時光真匆匆,只允許我逗留在這一個上午,臨走前,沒忘了再去看看我的母校。母校沒變,一點都沒變。 

  

  記得剛剛上初中的時候,敬仰般地仔細看着校門上的字,郭沫若的題詞讓我印象深刻,進去后,和映兒欣喜地走過新學校,蹦跳着上了樓梯,這場景彷彿就在眼前。 

  

  

  母校的教學樓依舊有些破敗,有些古老,絕對不像照片上那麼嶄新,它是帶有歲月的痕迹的。有竹林的,修的金碧輝煌的廁所,離教學樓遠遠的廁所還在,呵呵。 

  雖是星期六,這兒初三的學生還在補課,聽得見老教師講課的聲音。偶一抬頭,看見一橫幅——“決戰六月”。中考的緊張感頓時壓來,決戰六月,讓我們拼搏吧。 

  

  母校的光輝還在,走在長長的小道上,可以看到牆上的石碑,把母校的光輝刻進去了,即使如今,母校不再是昔日的重點,已經有新的中學來取代它的位置,但是井中,你的光輝仍在! 

  

  這個昔日我的天堂,這個秀美的地方,不再屬於我的地方,我只能做過客,羈旅的心得到些滿足。 

  

  下次我要去井岡的五井,去看野外的杜鵑,花開得更加絢爛! 

  

  

  

  

  

  

您正在瀏覽: 隨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