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隨記 標籤:隨記作文

時別多年的朋友,在一個意外的場合相遇——醫院。不過我們都不是患者,而是探望者。

當天下午,我們便相約而行。這裡要說明一下,我們是小學同學,小學畢業后便各奔東西。我到縣裡讀書,她仍留在那個鎮子里。那天我們相逢,可以說我是東道主不吧。當他問我去哪裡玩時,我習慣性的說聲“隨便”(以前和朋友出去玩我一直這樣)。但馬上意識到不對,便改口說“去植物園”。我當時只不過是隨口一說,不過後來還真的去了。

我之所以改口,其一,是因為我想起了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別老讓我拿主意,將來要是有了女朋友,你還這樣,你真就完了”。其二,我作為東道主,讓一個外來者拿主意怎麼也說不過去吧!

我終於意識到我是一個沒主見的人。

我喜歡在網上看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凡帶點哲理性語言的,都覺得有道理。便在自己的生活中嘗試着使用,我再次發現我是個沒主見的人。然而,在生活中你會發現有些道理是錯的。不,不是錯,或許不適合我,或許是我們處在不同的社會環境,因此而產生差異。後來我看得多了,發現不同的人寫出的人生感悟是存在差異的,甚至截然相反,我想這也是差異存在的一種表現吧。

隨時間的推移,個人經歷的增多,我漸漸明白:生活中的道理是要靠自己在實踐中感悟,看到的,即使有用,倘若你沒有經歷過,你是無法真正的理解的。想必正確的主見也是從經歷中產生的吧。

您正在瀏覽: 隨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