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沙灘上的啟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灘上的啟示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夏令營開始了,老師把同學們帶到一片沙灘上,對同學們說:“這裡有一車模擬,發揮你們的想象,建造自己心中的樂園!由於都是模擬的材料,所以我把這塊沙灘分為許多塊給大家,而且每塊沙灘上都表明着模擬名稱。比如,有的標着田地,有的標者土地等,所以你們不要犯張冠李戴的錯誤。好!開始吧!”同學們在老師的口令下開始忙了起來,有的搬磚,有的抱着幾株禾苗``````忙得不亦樂乎。  

  鏡頭一  

  看,小明多認真啊!埋着頭在自己的地上挖洞呢!看來,他可能要種下什麼吧!果然如此他抱來許許多多的水稻的幼苗,沒當他挖出個洞就買下一株幼苗。看起來是那麼回事。不對!沙灘上明明標這“非洲熱帶土地”,只可以種下非洲的果苗啊!大怎麼種下水稻呢?種水稻要水的嘛!哎!真粗心。老是看到了,上前幫助他,可他說:“着是我故意的,因為我從小父母就離婚了,我跟爸爸一起生活,所以在我的成長中卻少了母愛,就好比水稻沒有了水;由於爸爸每天只知道到麻將,常常約人來我家打,而且打到半夜都不散。我根本無法正常的生活和學習,就好比是水稻在“非洲熱帶土地”上,我想根本長不出水稻來。說完,他繼續種着自己的水稻`````  

  是的,小明在這片沙灘上留下的不僅僅是那寫長不大的水稻,而是給那寫離異的父母或準備離異的啟示,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放下自私吧!  

  鏡頭二  

  再看看小傑把,他也在種什麼?哦!原來在種蘋果樹呀!看看他選錯地沒,還好!沒有,誒!也不對,怎麼樹上有些其他的水果/什麼香蕉啊,橘子啊``````而且都是些壞了的水果,着明明是蘋果樹啊!去問問他,也許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吧!```可他的回答也 是令人深思。他說:“我的設計是獻給廣大家長的,因為許多家長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愿。沒到假期都給孩子們包什麼特長班,學這學那的。一點自由的不給孩子。有些孩子根本沒有學這的天賦,或是沒有興趣。而那些感興趣的有不故了。就像我種的蘋果書一樣,很想他結出別的果子。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啊!”  

  他說的很對,“什麼樣的果樹結什麼樣的水國。”家長們!如果你的孩子是條龍,他就會飛上天空的!  

  鏡頭三  

  小紅很特別,沒有種什麼,而是在蓋房子,她找來了許多的木才,還有磚頭等做房子 的材料。不錯,好像個小木匠,房子的大體模型已經出來了,很漂亮,十分精緻。哎!颳風了。呀!房子搖搖擺擺的,要倒了,着哪能住人啊!我要提醒她,否則,心血就百費了``````可她想着說:“別急,我知道!我故意的。因為我要告訴所有溺愛孩子的家長。隨着先代社會的發展,家長們個個把自己的孩子當作掌上明珠;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家物都不讓做,也就不會做。生活自理能力特別差,只會死讀書。就像我做的房子一樣,外表看起來不錯,但根本不可以使用,還不是零。”  

  不錯,現在的家長過份的疼愛自己孩子,不讓孩子做任何家物,想做都做不上。其實這是在害他!真可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托在手上怕飛了。其實化了才可以留進心了感受溫暖,只有飛了,才可一看清世界``````  

  鏡頭四  

  ````````````````  

  這些就是沙灘上的啟示其實遠不只這些!!!  

您正在瀏覽: 沙灘上的啟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灘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