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被風吹過的冬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被風吹過的冬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二月,透藍的天空,懸着火球似得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不愧是南方的冬天,氣候仍同春天一樣溫暖。

  我一邊哼着前不着村,后不着調的歌,一邊走在這條一望無際的羊腸小道上。似乎是因為太陽太大,所以四周杳無人煙;良久,一個矮小且不起眼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

  那是一個正在翻那骯髒的垃圾桶的老人,稀疏的頭髮像白雪染過的枯草,也許是因為歲月的坎坷,她顯得有些駝背;上身穿着一件破爛不堪的棕色的燈心絨,下身穿着某校的校褲,顯得再樸素不過。

  我望了她一眼,便想走罷;偶然間聞到空氣里瀰漫著一股垃圾味,似乎是從剛才那個

  老人旁傳出來的,我又再次把目光停留在那個老人的身上;卻發現她把垃圾倒得滿地都是,拾起自己想要的東西,轉身正想離開。

  似乎出於一種不平的心態,一向愛打抱不平的我,衝上前去。

  “老奶奶,老奶奶……”我說。

  見她不理會我,我有些氣憤了。

  “老奶奶,你怎麼能把垃圾倒出來,就想走呢!你這樣是不道德的,你聽見了嗎?”

  似乎過了半個世紀,我走到老奶奶面前,面前這個駝背的老奶奶,她一言不發,一直低着那帶有稀疏白髮的頭。

  “小妹妹,奶奶耳背,耳朵聽不清楚;那,那垃圾我去揀便是。”伴着沙啞的聲音,老人終於抬起了頭。看她似乎是八旬老人了,但歲月無情的在她的臉上刻下了百年歷史,幾乎沒有有彈性的肌肉和軟組織,是剩下風霜染成醬紫色的皮和有稜角的骨頭。

  老人說完便轉身朝垃圾桶走去,似乎很吃力的蹲下。突然,我看見了她腿上有類似於金屬片的東西,只是腦海里偶然飄過一個詞“假肢”。

  “老奶奶,你的腿怎麼了?”望着老人蒼白的臉不禁難過起來。難過?似乎是把我的奶奶與這位拾垃圾的奶奶相比,老人不幸的多,誰不是因為生活所迫啊!

  “沒關係,沒關係。”她一邊說著,一邊下意識地扯了扯褲角。

  本想幫老奶奶一起撿的,望了望手錶,想起自己和同學約好去他家玩的,因為老人的事而忘卻了,便一聲沒說就走了。

  過了兩天。我在鄰居家聽說A區有個撿垃圾的殘疾老人因低血糖而暈在垃圾桶旁;此時此刻,心裡微微一顫,A區?老人?垃圾?殘疾?不是她吧!

  終於決定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雖然過了很久,心裡仍有種內疚的感覺。沒錯,從鄰居那聽聞的確實是我那天所遇的老人。

  那個被風吹過的冬天,讓我留下了悲傷,那個被風吹過的冬天,讓我留下了蒼茫;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當時我並沒叫住她,她也許就不會暈在垃圾桶旁了吧,可是我堅信我當時做的沒錯。

  那個被風吹過的冬天,和煦的陽光,透過稠密的樹葉灑落下來,形成點點金色的光斑;我又走在那條羊腸小道,卻再也沒看見她了,對不起。

  初三:葉娘榮

您正在瀏覽: 那個被風吹過的冬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被風吹過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