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中國人(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人(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可以不談,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他回到那張紙上,指着地圖說:"我還是給你們介紹我們的大一統吧。這是世界,十五年後,他就是我們日本人的。"  

  他在紙上用繁體字寫下:"大一統"。  

  "我們不用繁體字,對不起先生,請不要再寫了,我們看不懂。"我們很生氣他的做法。  

  "沒關係,其實這也是你們文化的一部分。你們連祖先寫的字都放棄了。"他輕蔑地笑着說。  

  "我們國家是有規劃的,全世界都在看我們的動畫片,我們的電視劇,用我們的電器,很多人瘋狂的崇拜日本,在中國,也不再少數吧?你們接觸的都是外面的文化,而中國人又對自己的文化不感興趣,當有一天你們一覺醒來,發現身邊的一切都是別人的時候。你們連後悔都來不及啦!順理成章的,總有一天,你們的國土也會變成我們的,因為你們中很多人已經認同我們的東西,我們的思想了。"

  多麼的悲哀啊?他說的事情的的確確是真的。我們身邊多少人對日本的美國的東西着迷,甚至有哈日,哈韓這樣的詞語出來。在歐洲,巨無霸被人們認為是美國文化的侵略而被抵制,而中國最近的調查有47%的中國孩子覺得麥當老是中國的品牌,這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啊?我雖然嘴上在回擊,但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那是一種什麼感覺?此時此刻的你能體會到嗎?

  "劣等的民族是不應該生存的這麼自在的,我們是來解救你們的。在日本,我這樣的人有很多,全世界都有,我們是有組織的。我爸爸是老兵,我們都信奉天皇。我不只要到美國中國,還要去歐洲,到全世界宣傳我們日本的文化和想法。"  

  "算了吧,自大狂,你一直在說中國的文化,中國的文化裡面有一樣你一直沒學到。"  

  "噢?是什麼?願意請教。"  

  "那是尊重,這是你們日本人永遠學不到的,你們以為鞠鞠躬就是尊重了?完全不是。一個不尊重別人的人是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的。"  

  "我沒有必要尊重你們,因為你們劣等。"

  我當時心裏面就像是有很大的火氣但是發不出來,我既要保持中國人的氣度,又要承受聽着一個鬼子侮辱我們整個民族,動粗只是野蠻的表現,但是對他,我們還能怎麼樣吶?

  "你快走開吧!省着我受不了打你!"  

  "小夥子不要亂說話,你打我犯法的,但是我打死你都沒有事情,我們的一個朋友就這樣做過,最後還是平平安安的被送回日本。你已經很生氣了,可能聽不下去了,打擾了。"  

  他說完這些就走了。桌子上留下了"奉天,大一統"幾個字,和一張雖然草草但是畫得很熟練的世界地圖。

  ……就在他走之後,幾個朋友都陷入了沉思。他說得真的好多都是真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哪?  

…………………………………………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人(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人(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