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耐心——母愛的見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耐心——母愛的見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你慢慢來》不能算是一本很厚的書,書中的母親記錄了兩個孩子童年的點點滴滴,以及她如何用一顆溫柔、耐心的心去哺育、照顧他們。 

我覺得:龍應台是有耐心的,書中的種種事例證明了這點:去老婦人的花鋪里買花,等待着她的孫子用草繩捆住花,並打結,可5歲的男孩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在大家看來,這似乎是一件令人十分惱火的事情,可她“卻願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讓他從從容容地把這個蝴蝶結紮好……”他的兒子上了半年小學后,母親認為他可以自己走回家,不必用車接了,畢竟只是十五分鐘、拐三個彎的路程。可是兒子卻走了一小時十分鐘!於是,母親悄悄的跟著兒子,發現他走路和在學校里學習一樣不專心。一會兒看地面上的螞蟻怎樣搬動比自身大二十倍的蒼蠅;一會兒走進一塊工地,用球鞋踢亂七八糟、各式各樣的東西,然後聚精會神地搜集寶藏‘一會兒又在鄰居米勒太太門前的大松樹下停下,觀看兩隻紅毛松鼠的舉動……在大家看來這似乎是閑得不能再閑的人做的事,可母親還是克服了心理上的難題,悄悄地跟蹤了兒子“一個小時零五分鐘”。還有,兒子曾重複問過許多非常幼稚的問題,可母親卻不厭其煩地一遍遍告訴兒子答案,並“一邊說一邊想”孩子能否能接受答案。 

耐心,不就是母愛的見證嗎? 

在想想我的母親。 

還記得我還在上小學的時候。一天,天氣驕陽似火,恰好我要去返校。出門時,我對媽媽說:“媽媽,記得早點來接我,我可不想在這麼熱的天等人。”媽媽忙問:“那幾點來接你?”“嗯。”我想了想,說,“十點半吧。”然後便去學校了。 

時間過得真慢,老師一會兒講評作業;一會兒派小隊長檢查作業;一會兒……我問同桌:“幾點了?”他看了看錶,漫不經心地說:“快十一點了。”“什麼?我讓我媽媽十點半來接我呢……”我只得焦急地等待着。總算放學了,我看了看門房間的鐘,“哇,已經十一點一刻了!”我一抬頭媽媽果然站在烈日下。她看到我,半句埋怨的話都沒有,半晌,才說出:“怎麼樣?熱不熱?”也許是怕我自責,她又補充了一句:“單位有事,我也是剛剛才來。”我呆住了…… 

讀了《孩子,你慢慢來》這本書後,我感觸很深,而我做大的收穫就是明白了母愛的偉大。 

耐心,不就是母愛的見證嗎?

您正在瀏覽: 耐心——母愛的見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耐心——母愛的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