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人物”頒獎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人物”頒獎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2002年起,中央電視台每年度“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舉國矚目,其頒獎詞更是以升華的激情和斐然的文采深深的感動了每一位中國人,體現了中國語言特有的魅力!現精選一些感人的頒獎詞摘錄於此,供同學們學習參考。------題記

  2002年度頒獎詞

  鄭培民(湖南省,省委副書記)

  頒獎詞:他身居高位而繫心百姓,他以“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為自己的行為準則。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曾忘記自己許下的諾言。他樹立了一個共產黨人的品德風範,他在人民心裡樹立起一座公正廉潔,為民服務的豐碑!

  2003年度頒獎詞

  巴金(文學巨匠)

  頒獎詞:穿越一個世紀,見證滄桑百年,刻畫歷史巨變,一個生命竟如此厚重。他在字裡行間燃燒的激情,點亮多少人靈魂的燈塔!他在人生中真誠的行走,叩響多少人心靈的大門!他貫穿於文字和生命中的熱情、憂患、良知,將在文學史冊中永垂不朽,永遠閃爍着璀璨的光輝!

  2004年度頒獎詞

  田世國(當代孝子捐腎救母)

  頒獎詞:“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一個被追問了千年的問題。而今,一個兒子用身體作出了自己的回答,他把生命的一部分回饋給病危的母親。在溫暖的謊話里,母親的生命也許依然脆弱,但是孝子的真誠早已堅如璧石。田世國,他讓天下所有的母親收穫慰學籍!

  2005年度頒獎詞

  李春燕(照亮苗鄉的月亮)

  頒獎詞:她是大山裡最後的赤腳醫生,提着籃子在田壟里行醫,一間四壁透風的竹樓,成了天下最溫暖的醫院,一副瘦弱的肩膀,擔負起十里八鄉的健康,她是遷徙的候鳥,她是照亮苗鄉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人物”頒獎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人物”頒獎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