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迷茫的心,灰色的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茫的心,灰色的心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腳步太匆忙,總想着去完成了,卻忘了駐足片刻來省視自己。我是個極其尋常的個體,如滄海之一粟,習慣性地被忽略,也習慣性地將自己遮掩。

  過去與未來,都是我,卻都不是我,我試着在交匯處尋找閃光點。

  如人之所云,且行且珍惜!

  很多人為我珍藏童年。母親將我兒時的衣物擱置在布娃娃的身上,看着合適,母親會心一笑,轉過頭來問我:瞧,像不像小時候的你呀?母親糊塗了,小時候的我與現在的我近乎陌生人,我還沒有這麼快學會了解自己的本領吧,所以即使是相貌,我也不可能知道的。父親代替媽媽,為娃娃紮起了羊角辮,生疏的手如此不利索,惹得我嘲弄,你卻一句:小時候給你也扎過的。後來我在翻舊相冊的時候確實找着了證據,那兩個傲然豎立的羊角辮要是現在長在我頭上,估計要羞煞!

  我為自己的今天寫日記。與母親閑逛在街頭,華麗的服飾雖充斥眼球,卻似乎再也找不出合身的了。有時候翻出許久前的衣服在身上擺弄,十分顯小,卻又如此貼身,像是署了我名姓的專利品。原來過去的一切我都已申請專利。想着學習方便,初三一狠心把頭髮剪了,翻出那時的照片,看着幼稚地行着軍禮的我,忍俊不禁。

  逝者如流水,而未嘗往也。將過去與現在的相片疊加,為其幾乎渾然一體所嘆然,原本都是我——這個尋常的個體——如影隨形。即使永遠或在過去,我與未來也是統一體。

  矛盾穿梭與年輪之間,卻在個體上尤為明顯。

  生命總免不了最初的一陣痛,才回報於你新生的喜悅。我們對着陽光卻不能忽視另一個陰暗面,我們置身東邊,它在。

  將自我沒有值得驕傲的資本的事實標榜為謙虛,使其放大,成了我的亮面。眾人之前,不敢承認自我,或許包裹起來更好,別太惹眼。這是終生的告誡。“得之泰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十六字銘記心間,為我的人生鋪下了穩固的石子,走得坦蕩蕩,不至於承受身後謾罵。

  物極必反,深諳此理,卻不知教訓。謙虛過分,成了卑怯。致使生活失色,味同嚼蠟。我活得沒有氣質!幾次三番告念自己,昂首挺胸,我很重要。事實總是,我寧願被烏雲遮蔽,躲在角落裡面。感受到身邊的光照刺眼,我竟無力睜目。走得踉踉蹌蹌,生活洋洋洒洒,我卻縱使自己糊裡糊塗。

  現在想來,只要我無力處於中點,天平總會失衡。自卑原本起源於謙虛,謙虛的盡頭終將卑怯,我無非是載體。人無完人,亦無殘疾。肉體與心靈漸漸地完成有機的結合,此一過程非人類所能控制,我的缺點只是優點進化得不完備而遺留的殘片。

  人的一生不過是畫了個圈,不必等到行將就木,只驀然回首,或許過去只在燈火闌珊處。

  造化弄人,卻也公平地給予每個人一和諧體。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今天或是明天,我們都是真實的存在,一直行走在平行線的兩端,雖無交點,卻同步。

  我仍不否認自己是個尋常的個體,凝望鏡子那端的我,確實截然相反,又是那麼地如出一轍,原來你我都是和諧的統一體,整個世界不過如出一轍。

  越來越想離開這裡,我想獨自一個人去旅行。累了就坐到地上,想家了就打個電話,受傷了就痛快的哭一場,這樣很自由。背着自己的行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當我到了那裡,我會怎麼樣呢?我會不會不顧一切的蹲在地上放肆的流淚,直到眼淚浸濕我的臉,染紅我的眼。

  其實我想和你說再見,然後堅決的不回頭的走掉,我知道我沒有那樣的勇氣。如果真的要說再見,也許我會選擇看着你的背影,直到你消失在我的視線后再獨自轉身。這樣你就永遠都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離開的。其實我是想讓我們一起離開,我不想獨自一人看着你的背影哭泣。

  樂清育英寄宿制學校初三:周國強

您正在瀏覽: 迷茫的心,灰色的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茫的心,灰色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