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選擇決定成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決定成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則短文,短文中寫的是楊振寧留學時,在實驗物理方面很不順,他選擇了放棄,並在理論方面最終取得成就。讀到這裡我感觸頗深。

  在我們的一生中,選擇幾乎無處不在,面對選擇時,每個人或許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就像一個岔路口,無論前方的腳印的數目多少,也不代表你的選擇,你的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其實,坐在這考場中的我們,不就正是一種選擇嗎?當初一天天數着日子的時候,當初不分晝夜的學習的時候,當初在電腦面前填寫資料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做出了選擇——我們選擇了知識,選擇了文化,選擇了做一個有意義的人。而在人生中的一個岔路口,我,和大多數人一樣,我,選擇了那條無數腳印的路。

  還記得那些曾經的選擇嗎?那些決定性的選擇?

  我,永遠銘記着,那個夜晚。正是那個夜晚,在周恩來,朱德等人的領導下,南昌起義拉開了序幕,這不僅僅是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統治的第一槍,更是一個選擇,他們選擇了反抗,選擇了鬥爭,更是選擇了正義。面對血腥屠殺?面對黑洞洞的槍口?在我們選擇了正義和反抗的時刻,這些就已經無足輕重了。

  我,永遠銘記着,那些法令。正是那些法令激化了美英之間的矛盾,使得美國獨立戰爭爆發。哪怕他們曾經是一個國家,哪怕是英國佔據的美洲大陸,哪怕英軍的實力遠遠高於美軍。但當英國選擇了剝削,選擇了壓迫,選擇了遏制一個民族的興起,當他們選擇了血腥、鎮壓、屠殺時。我明白,那些已經無足輕重了

  面對着,歷史中的硝煙戰場,回顧着,歷歷在目的反抗與壓迫,惦念着,數不勝數的民族英雄,他們之間有一個共性。當他們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時,他們選擇了未來——他們將勝利。若有人選擇了反動,選擇了一己私利,選擇了自私,選擇了欺凌弱小時,他們選擇了過去——他們將離開世界,被塵封在歷史之中

  選擇決定成敗,在以後,那遙遠的人生旅途中,我們還有好遠要走,這就像來到一個個陌生的城市一樣,看見那一個個的岔路口了嗎?那些就是考驗你的時候了,那些就是留給你自己去選擇的了。

  用你的心去考慮,考慮你的選擇,你自己的選擇,因為它們決定着你的未來,未來的命運。

  記住,選擇決定成敗。

  吉林長春長春外國語學校初三:forfree119

您正在瀏覽: 選擇決定成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