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這兩個字在人們的眼中往往是一個虛無飄渺的概念,但它確實是存在的,只是存在於人們的信念里以及內心深處。我有我的夢想,也許有些不可思議,但是我也會一直默默地堅持着。

  我的夢想並不是什麼成為國家主席,也不是成為富翁一類的,而是想做一個能為大眾服務的人,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名偵探。“偵探”這兩個字對每個人來說並不陌生,但往往會把它和警察混為一談,事實上我從來沒有過成為一名警察的想法,所以在我的意識中他們能被準確定義為兩種不同的概念。我想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偵探,來幫助廣大人民而不僅僅是警察,能為社會發現隱藏的犯罪分子,也是我最希望做的事。

  我的夢想也並不是一個憑空想象,這其實也和我的興趣愛好有關。每個孩子的童年也許都是在許多動畫片中度過,我也是這樣,當是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名偵探柯南》,但也只被那些豐富的畫面所吸引,可是慢慢長大,隨着知識的增長,我依舊對它是十分喜愛,可是吸引我的不再是那些畫面,也不僅僅是因為其中的人物造型而被吸引,我真正喜歡看的是每一個案件的發生到破解這一過程,看每個理論的依據和分析,在這基礎上才喜歡裡面的人物。當時我也並沒有過成為一位名偵探的夢想,而是由此喜歡上了畫畫。之所以我會有現在的夢想,那是因為看過了亞瑟?;柯南?;道爾所寫的《福爾摩斯》,我十分喜歡他筆下的歇洛克?;福爾摩斯,一個沉着冷靜,機智而富有正義感的偵探,雖然書中的案件有時會讓人摸不着頭腦,但看過解說后能恍然大悟也是不錯的感覺。

  就是因為這樣,我的夢想才會是希望成為一個名偵探,所以我最喜歡的也就是推理小說,而我並不把它們歸為“閑書”,因為在看的過程中也可以使自己的思維得到鍛煉,有時看完一本書或一個章節我便會想如果我是一名偵探在這樣的事件中如何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久而久之我便有了成為名偵探的夢想,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在複雜的案件中思索,並靠自己的能力找到答案,也可以像歇洛克?;福爾摩斯一樣成為一名出色的偵探。

  我一直這樣認為,夢想其實離我並不遙遠,只是我沒有為之努力過,而是一直把它看得巨大而遙遠,隨着各門功課的學習,我越覺得自己的這一想法是正確的,作為一名偵探要具備的是熟練使用外語的能力,化學,物理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清晰的思維和善於觀察細節的能力,這不正和“全面發展”十分相似嗎?也許我的分析並不全面,可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可以做到,我相信夢想也可以變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