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變了嗎?(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變了嗎?(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變了嗎?(壹) 

  不知道是我變了,還是他變了。 

  ——題記 

  在我的心中,他一直有着美好的形象:帶點小帥的面孔,高挑的身軀,妙語連珠的口才,文思敏捷的大腦……然而這幾天,不知是我的改變還是他的改變,他竟然對我破口大罵。 

  這天數學課上,他一臉怒氣地衝進教室,用腳趾猜都猜的到,我們的周末作業“妙”不可言。我比較識相,見他如此憤怒,也稍稍收斂了一下,靜下心來等待他上課。 

  雖然我識相,但他仍然免不了找我的茬。上課過程中,一道證明題他準備找人板演,周上去後由於方法不當在一頓批評之後灰溜溜地回到了位置上,第二個竟然叫到了我。 

  我疾步走上講台,將我的方法說了出來,我還沒說完,他就提出了質疑,我剛想辯解,他毫不猶豫地用兩個字將我滿肚子的話硬生生地塞進了肚子里:“下去。”無奈,我只好羞着臉,將粉筆往桌上一扔,帶着委屈回到了位子上。 

  接下來一切彷彿變得那樣順利,一位同學說完了普通方法,陳又接著說了創新方法。一切彷彿也就要在這樣的順利和安寧中,在我的慚愧和陳的高興中結束了!可是他偏偏要補上一句話: 

  “我們就要學習陳的創新精神,張,別考了第一就固步自封!” 

  霎時,我怔住了,不是因為老師表揚了陳,就算這是原因,但最主要的還是那四個字“固步自封”。好陌生的一個詞語啊!它曾經與我是那樣遙遠,而現在卻近在咫尺,甚至我已經將其背在了身上!並且還是以前對我讚賞有加的他所給我背上的。我的心裡好亂,自尊心的作怪讓我的心在顫抖,他表揚了陳——我最大的死對頭,我的心腹大患不說,還罵我固步自封! 

  我真的在“固步自封”嗎? 

  我真的不知道是我變了,變得固步自封了,還是他變了,看人的角度變了。

您正在瀏覽: 他變了嗎?(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變了嗎?(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