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書為伴一生足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伴一生足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聽爺爺說,喚醒木乃伊的是一本厚厚的書,是書解開了千年的秘密。打開書,給了我百年不渝的人生。 

  備一杯濃濃的茶,品一本密密的書,翱翔書海,感受茶的清香和書的醇香,陶醉這天地無極,只求心靈的舒坦。走進《紅樓夢》,陶醉於人物的性情。我佇立楊柳岸,見黛玉手把紅鋤葬殘花,輕呤《葬花呤》,眼淚婆娑,這般的多愁善感,這般的凄涼。悟《三國》,周公瑾病坐江邊,仰天長嘯:“既生瑜,何生亮。”滿含遺憾離開人間。賞《水滸》,我們登上景陽剛,旁觀武鬆手持長棍與大蟲決鬥,一番英雄氣概躍然紙上。會《西遊》見悟空揮灑如意金箍棒斬妖除魔、大鬧天宮,譜寫一曲敢於反抗的樂章。從此人生多了一方思考的天空。 

  青春掃過的年華,盪起憂愁的漣漪。走進唐詩宋詞,感受人生的悲歡離合。面臨大江,與蘇軾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為李易安的那句“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黯然神傷;我們與李白斗酒三百,揮灑“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邁與自信。感謝詩人、詞人與我分享人生感慨,豐富我的人生閱歷。 

  保爾告訴我要堅強;朱自清教會我要感恩;季羨林告訴我要求真;阿廖沙引導我人生要有追求、、、、、、 

  熱水綻開了茶葉,書解開了我的困惑,與書為伴,一生足矣。 

  指導教師 陶幼泉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伴一生足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伴一生足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