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邊思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思緒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株綠色的花,我的臂瑩潤而飽滿,我的腰身纖細而直挺,但多半時侯,我只是默默佇立在窗前,輕輕悄悄的看着窗外,聽着樹葉劃破風中的蕭瑟,聆聽同在窗下飛燕呢喃着的吳儂細語;我常常痴醉於此,並用無聲的語言與他們交流,我從不煩惡與他們一起嬉鬧,相反,我樂於在任何時候徹悟那種真諦。

  在飽含凝露的清晨,我俯下身,看那小草揚起愉快的面孔,望着他們天真爛漫的笑臉,我的心情立時愉悅起來,興奮地與他們打招呼:“早!”稚嫩響亮的童聲打碎了早晨安逸跳越的氣氛,“早,早……”他們大聲的應答我。直直腰,一陣微風送來的少有的清醒,混雜着月季甜膩的芳香,觸嗅了半晌,便精神煥發,這令我很是愉快。抬起頭,向來活潑靚麗的爬山虎姑娘們早早的敞開清脆溫婉的喉嚨,歌出一曲曲耳目一新的動聽舞曲;我不覺一起哼唱起來,很端莊的韻律,既舒緩又悠揚。遠眺,一行行道樹挺立在風中,頓覺一種安定的情緒在我身體各處瀰漫,飄散……像是有了依靠一般,我感激他們,是因為那雄壯的身軀令人有種踏實的信任。移目浩空,一點點金黃的色彩,帶一點點溫暖,直撫在我的臉上,朝雲撥開厚軟的棉被,邁着輕巧的步伐款款走來,她們總那麼高傲,昂着頭,目空一切,老實說,這種孤傲令人並不愉快。不過,清晨的窗口也總充滿希望。

  午後的陽光毒辣而酸苛。大概是她羨慕玫瑰的美貌,卻總也無法超越,不得已只好利用自己的光熱,來摧殘她的美麗。小草不再像早間那樣愉悅飽滿,此時,絕大部分正在拚命吸吮大地母親的乳汁,大約唯有這樣,才可以濕潤自己乾裂的嘴唇;那些能歌善舞的爬山虎,現在也不再翩翩躚躚,我把頭轉過去,才看見她們安靜地俯在樓房的濃蔭里,閑適的合上嫵媚的雙眼,嘴角微微地翕動着,雙頰緋紅的像熟透的蘋果,睡了個舒服的午覺。玫瑰與月季也不再顯示通身的氣派,扭動纖細的腰身,嗲聲嗲氣的尖聲高叫着,反而慵懶地垂下頭,完全一副落水后的破落樣兒;那行行道樹還是那麼直挺,每一片翠綠的葉兒上都綴着金子樣兒的頭飾,彷彿更加威武了,早上還惺忪的雲朵,現在已經完全充滿了精神活力,與湛藍的天玩兒着捉迷藏,一會兒變作棉花糖,一會兒追趕自己的倩影,好一副安閑的模樣。

  太陽在為世界奉獻了一天的光明后也疲憊地垂向西邊,一切都將歸於傍晚時的平靜。在這個充滿靜謐祥和的氣氛中,所有的生物都安靜下來,他們不再喧鬧不止,似乎是愜意的享受着珍貴的寧靜。小草換上了綿軟的睡衣,戴起睡帽;清亮的童音響在我的耳邊:“晚安!晚安!”我笑着捏住其中個兒最小的小草的鼻子,道一聲:“睡個好覺,小淘氣!”她甩甩頭,掙脫我的手,笑笑,合眼睡去……池邊的睡蓮不知什麼時候偷偷地把曼妙的身姿舒展開來,捧出一朵朵端莊舒雅的花兒,闊大的蓮葉伴着晚風輕輕搖曳,宛如護花使者一般。我使勁地揉揉眼睛,想看清爬山虎的樣子,可是,她們卻早早歇息,我只好作罷;月季和玫瑰這時也斂了些趾高氣昂,老老實實地俯在花園裡,睡了。一個美妙的夜晚,就這樣悄悄開始了……

  我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與我的朋友們進行着無聲的交談。這使我感到愉悅而滿足,雖然僅有清風與明月,但我樂此不疲……

您正在瀏覽: 窗邊思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思緒 暫無評論